阿婆们缺少的不仅是物资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前日“大雪”,惠州白天气温14℃-17℃,东江义工队给惠州市惠城区桥东街道办辖区的26个孤寡老人及贫困户送去了棉被、大米、粮油等过冬物资及生活用品。

87岁老人靠敬老补贴度日

当日上午8时许,几十名东江义工分成四组带着粮油、棉被、活络油等物资,分赴桥东街道办辖区的26个孤寡老人和贫困户家里开展慰问。

现年87岁的钟锦素阿婆,*居在桥东南路菜园墩社区、由她外甥女提供的一个单车间内。这个单车间只有10余平方米,空间虽然狭窄,却被阿婆收拾得非常干净,床铺、梳妆台、炊具等物品摆放得井井有条。

东江义工们的到来,让钟阿婆高兴得合不拢嘴。她向义工们介绍,她是个乐观性格的人,儿子和儿媳居住在惠城区下角,她之所以搬出来*自居住,主要是不想拖累儿子。

虽然已经87岁,但钟阿婆身体还不错。她的收入来源主要靠**每月发放的100元敬老补贴。为让生活宽裕些,每逢清明、端午、八月十五、春节,她都会批发些艾草、利是封、灯笼等拿到附近市场去卖。

74岁阿婆哭诉内心苦楚

现年74岁的李锦华阿婆也居住在菜园墩社区。当东江义工队的义工们穿过狭窄的巷道将物资送到她家时,老人感动得落下泪来。

李锦华向义工们介绍,她是个苦命人,49岁丈夫就去世了。她养育了3个子女,老大正常,小儿子患有精神病,女儿几年前遇车祸受伤失忆。她到了这个年龄,还要照顾小儿子和失忆的女儿。现在,她还有高血压、糖尿病。

“*让我感到心里委屈的是小儿子,给他控制精神的药物吃,他不吃也就罢了,还扔进了厕所。”李锦华边哭边向义工们倾诉,一旁的义工几次给她递过纸巾擦泪。对于老人的苦楚,义工们耐心地倾听并不时插话进行安慰。

临走时,东江义工队队长“东平”掏出几百元现金,递给了李锦华阿婆,劝说她不要心里太难过,抽时间,义工们还会过来看她。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