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车管所推出便民新措施换驾驶证可邮政代办 推行摩托车下乡送考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简励生黄锦芸换领驾驶证可以找邮政代办了!昨日,市车管所发布通告称,近日推出两项便民措施,除了邮政代办换证专递服务之外,还制定了摩托车下乡考试指引。

市车管所负责人称,随着驾驶证业务量的大幅增加,为方便蓬江、江海两区驾驶人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今年11月起,邮政EMS公司在驾驶人适应性体检中心开设了代办服务站点,以自主自愿为原则,向蓬江、江海两区居民提供驾驶证代办换证服务,只收取换证工本费和单程投递费。

“换证专递服务开办以来备受市民欢迎,短短4天就代收驾驶证换证资料160多份,约占驾管业务量的20%。”市车管所负责人表示,这项便民服务措施既有效缩短了群众轮候时间,减轻窗口受理压力,又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得到了市民的****。

早在今年4月,在开展摩托车下乡考试过程中,市车管所民警了解到部分农村户籍群众因工作忙、出城难,导致难以在工作日时间如期参加考试,造成了未能及时考取证照的现象,在周六日增开考试场数,方便山区群众和其他有需要的学员参加考试。

在此基础上,根据上级对驾驶人考试工作的要求,结合江门摩托车驾驶人考试工作实际,近日,市交管局研究制定了《摩托车下乡考试工作指引》,规定了摩托车下乡考试考前准备工作、理论考试、路试考试、后期事项的业务流程,并明确了考试员、考生和工作人员的责任。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