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均亮根在台山 桑梓情浓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人物档案]

姓名:苏均亮

籍贯:台山市海宴镇

年龄:76岁

现任职务:巴西广东同乡会永远名誉会长

[声音]

他们都是爱国爱乡的老华侨,台山能够表扬这些爱国爱乡的人民,是很好的。

半秃着头,说话带着幽默,巴西广东同乡会永远名誉会长苏均亮是一位风趣的老人。他与朋友分享家庭的全家福,称自己当初是一颗种子飞到巴西,然后经过60年的生根发芽,就有了现在十几人的大家庭。他说,回来参加大会是因为根在台山,感情也在这里。这次回来看到很多老朋友,很高兴也有点遗憾。

大赞体育馆等新城建

本次恳亲大会,主办方安排的活动,苏均亮几乎都参加了。看了文艺晚会、参观了核电站,也观看了排球赛,对于安排的活动,苏均亮表示都很满意,并对新落成的新宁体育馆大加赞赏。“体育馆做得很好,虽然有些设施还没达到**标准,但整个建筑系统以及设计都非常好。”苏均亮说,至于室内装修方面,可以慢慢来。“体育馆的落成和大会也配合得很好,这么小的地方,省市的**都过来,很不简单。”苏均亮说,在江门地区举办此类的恳亲大会,台山市*重视的。“至于大会举办的排球比赛,虽然水准一般,但我和其他回来的朋友都去观看了,因为在台山举办这样的比赛不简单。”苏均亮说,巴西的排球、篮球、足球都很厉害,虽然他们在巴西看的比赛都是***的高水准比赛,但在台山看的意义却不一样。

对于台山核电站,苏均亮表示印象也不错,总体规划好,有封闭区也有预防岛。“我曾在美国看过一篇文章,说中国有两个地方在军事上有着很关键的作用,一个是三峡工程,一个就是台山的核电站。”苏均亮说,这也可以看**山的重要性。“一个小城市,以有限的经济,能够发展成现在这样,即使达到的只是70分也可以打100分,拿到**批准的项目,的确很厉害。”

老友重逢既喜也憾

这次回来台山,除了看到从其他国家回来的老朋友,苏均亮也见到了儿时在村里一起玩耍的小伙伴。“那时我们穿着短裤,光着脚,就去水里摸鱼虾,转眼就几十年过去了。”11月29日,海宴石阁村的一帮父老乡亲也来到台城,和苏均亮进行了短暂的相聚。苏均亮高兴地为他们介绍他在巴西的朋友,还拿出了他们一家的全家福出来分享。“我当年就是一颗种子去到巴西,然后60年后,就有了这么多人啦。”苏均亮指着照片笑着说。“一颗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我是很小的人物,这次回来,是因为我的根在这里,这里有的感情。”

“我出去外国60年,参加社会工作这么多年。回到家乡,见到这么多老朋友,当然很开心。”苏均亮说,但高兴的同时也有遗憾。“这次还有些未见到的老朋友,每个都有不同的状况,有的身体状况不好,有的去世了,还有些事业有变更。回来的人也好像一年比一年少了。”苏均亮说,以前回来他是*年轻的,现在*老的差不多是他了。“我和太太也说了,人情和时间都不留人啊。参加活动的这些华侨,好多都是七八十岁,他们都是爱国爱乡的老华侨,所以台山能够表扬这些爱国爱乡的人民,是很好的。”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