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投诉:投资3年 理财变保险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曾群善何润萱“本以为买的是理财产品,不料三年后发现却是保险。”昨日,市民邓女士一再强调自己是受银行所骗,要求退保也只能退还一半。涉事银行回应称,邓女士当时知情,只因达不到预期收益而产生纠纷。

投诉:工作人员叮嘱要回答买保险

邓女士称,2011年11月24日,自己接到该银行电话邀约参加一投资理财产品的沙龙活动,会后,有工作人员称该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有10%,还可以免费赠送太平人寿的保险。

当日下午,邓女士交了10000元,银行开具了一份代理保险业务收费凭证。工作人员叮嘱,在保险公司来电核实时,邓女士需回答是买了保险。“因为要说是,投资理财产品才生效。”此后3年,陆续缴纳了3万元后,直到今年10月份,邓女士才发现,每年打入她的银行理财金账户的*只有1000多元,自己买的是一份保险,而非理财产品。

邓女士向出示了一份保险合同和一张该行的理财金账户卡。“我以为理财产品在卡里,而这份保险是额外赠送的。”邓女士说。邓女士一度想退掉,**买了。“但多次和保险公司与银行沟通,对方如今说按照规定,只给退15000多元和3000多元收益,其他要我承担。”邓女士说。

银行:无诱导购买行为事主应知情

昨日下午,该行佛山分行办公室一冯姓负责人回应称,当时确有组织沙龙会,但具体是太平人寿的保险在**保险业务,双方是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经过初步调查,并非发现以保险来冒充“理财产品”,也未有引诱邓女士购买的行为。

该行一名冼姓副行长称,邓女士当日参加沙龙会,是*后一个才走的,“会后她还详细问了很多问题,她不可能不知道,自己购买的是不是保险啊。”该负责人称,经查保险公司与邓**通话记录,确认邓**知情。

此外,当时邓**购买的这份保险并不是年收益率为10%,只是存入**年的年化收益率为10%,之后分红如何还要看该保险的运营情况,“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的基建计划,收益肯定没那么高,只是稳健而已。”昨日,事件涉及的保险公司对此事并未有任何回复。目前由于双方调解未果,邓女士向北京银监会举报,要求介入调解。

链接

银监会:银行保险投诉应及时处理

在银监会2010年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的通知》中了解到,为禁止“理财变保险”的乱象,银监会早已明确规定“不得将保险产品与储蓄存款、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产品混淆销售,不得将保险产品收益与上述产品简单类比,不得夸大保险产品收益。”而今年年初由***和银监会共同推出的《规范商业银行代理保险销售行为通知》里也提到,“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应在发生投诉、退保等情况时**时间积极处理,不得相互推诿,并及时采取措施,妥善解决。”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