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无名少年 寻回越南家人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黄海东 16岁,两年前在街头流浪被送进了佛山市救助站,因语言不通、信息全无被送进了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管理保护安置中心,名为安置中心所取。

钟会先两年前在佛山街头流浪的无名少年昨日搭乘飞机,回家与亲人团聚。据悉,经市救助站、省公安厅与越南大使馆合作,查实少年为越南少数民族,并已找到家人。

2012年,少年在南庄一带流浪,随后被辖区派出所送到市救助站。“当时他进来时,身上穿着一件写有锦华学校的短袖校服。”市救助站副站长龚彪表示,由于语言不通,救助站将其带到三水锦华学校问询也无任何消息。*终转入省少年儿童救助管理保护安置中心后,少年被取名“黄海东”,并由老师教学汉语。有日,工作人员发现他对越南剧很感兴趣,猜测他可能来自越南。

市救助站先后联系了**移民组织、**红十字会、越南大使馆和越南警方等多部门,*终在当地找了七八个越南少数民族与他通电话,*终有人听懂了他的语言,确认他是越南人并为他找到家人。昨日,黄海东已从广州搭乘班机顺利回到越南。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