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中的台山人》开机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12月3日,纪录片开机。陈奕启摄

刘学日前从台山市委宣传部和《抗战中的台山人》制片方获悉,《抗战中的台山人》已经于前天正式开机拍摄。

《抗战中的台山人》以台********的英勇故事为原型,通过纪录片的方式,真实再现台山********的*大贡献。

主要介绍台山人的**故事

据《抗战中的台山人》制片方介绍,该片主要通过对飞虎队、民团组织以及社会人士对**战争支持、援助、宣传等三个方面的介绍,反映以台山为代表的侨乡********的贡献和作用,节目将于明年年初在**电视台播出。据了解,在**战争中,台山人民英勇故事可歌可泣,其中“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飞虎队)中的成员近半来自台山籍旅美乡亲。

节目组征集相关线索和资料

“由于时间等限制,我们目前所了解和掌握的资料和资源有限,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台山籍华侨华人帮助提供线索和资料。”制片方负责人告诉,他们非常渴望获得有关台山人参加、支持抗战的资料和故事,希望有相关线索和资料的人能够尽快和或栏目组联系。

联系方式:

电话:15815915999()

13911432843(栏目组)

邮箱:ts5655601@126.com()

583512777@qq.com

[部分抗战人物]

大江村人陈瑞钿,1937年便参加了震惊中外的“八·一四”空战。两天后,他驾驶美制“霍克”双翼战斗机,击落了日本的“三菱”轰炸机,*开了自己击落敌机的纪录。在1937年~1939年间,他共击落敌机6架,并协助僚机击落敌机3架。他的**事迹当时被广为传颂,被誉为“中国战鹰”(China’sWarhawk),同时还被编成美国英语课外读物《中国战鹰》出版。

台山人李荣熙,北大毕业后留学日本,后参加淞沪会战,是淞沪抗战牺牲的*高指挥官。台山白沙人余程万,率8000人抵御日军30000人于常德12天之久的**名将。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