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特殊儿童与正常孩子一起上兴趣班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彩虹伞”举行亲子活动。受访者供图

 家中散养儿童无人照顾,怎么办?快来跟特殊儿童一起参加兴趣班!东莞市“彩虹伞”特殊孩子家长支援中心将举行“爱·梦想同在”活动,该活动将组织特殊儿童跟正常的散养、留守儿童一起参加美术、音乐等兴趣班,让特殊孩子能够融入社会,并学习一技之长。

该活动每期将安排4名4-7岁的特殊儿童和10名散养儿童、留守儿童一起进行“融合教育”。“彩虹伞”特殊孩子家长支援中心将会聘请专业教师,给孩子们开展美术、音乐等兴趣班,不仅给特殊孩子提供一个与正常孩子一起生活的机会,还可以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现在培养特殊孩子的兴趣爱好,未来可以转化成他们的一项技能。”支援中心负责人陈女士说,一些自闭症孩子很有画画天赋,经过培训后,画画或许会成为他们未来的一项生存技能,“另有一些特殊孩子喜欢舞蹈,中心还会安排他们以后走上舞台,参与公益演出等”。此外,活动还将采用专业疗法,为特殊儿童提供康复*疗,包括高尔夫音乐疗法、PCI融合游戏疗法等等。

陈女士称,“爱·梦想同在”活动将从12月7日开始,每周日下午举行。为了开展该活动,“彩虹伞”4名特殊儿童家长自己筹集了6800元,可以维持两个多月的活动开销。这些费用主要用于聘请专业老师、购买教具等。对于参加活动的散养儿童和留守儿童,则是免费的。“我们想将这个活动长期开展下去,等这笔费用用完之后,如果能有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资助就好了。”

“彩虹伞”成立于去年,由多名特殊儿童家长共同成立,致力于培养特殊孩子的兴趣爱好和职业技能,让他们长大后能拥有一技之长,而不是无所事事。自从成立以来,“彩虹伞”从未获得过任何**和社会资助。“每期开展活动的费用都是家长们平摊。”陈女士说,因为孩子的康复费用已是一个很大的负担,家长们的经济状况普遍较为窘迫。因此,“彩虹伞”平时开展的活动并不多。目前,“彩虹伞”固定的活动是,每周日组织20-30个特殊儿童家庭跟志愿者开展亲子活动,让他们接触外界环境。

【报名】

家中有散养儿童或留守儿童,但又无人照顾,欢迎报名参加“爱·梦想同在”活动,与特殊孩子一起上兴趣班,无须任何费用;

报名条件:开朗、有爱心的留守儿童或散养儿童,10名左右,年龄3-5岁;

报名电话:15817685528(陈女士)、13559751801(许女士)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