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困难人员申领社保补贴容易了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获悉,从本月起,就业困难人员的社保补贴的申领流程将简化,申领成功即可享受每人每月约400元的补贴。此外,创业资助、租金补贴、大学生基层岗位补贴等多个就业、创业补贴政策在今年均放宽了申领条件。

申领条件和流程放宽简化

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就业促进科科长张展华介绍,“目前,江门有约2万城镇大龄人员符合就业困难人员的社保补贴的申领条件,但前来办理申领的市民却只有约3000人。”张展华说,为了让受惠面更广,该部门决定对申领条件和流程进行了放宽和简化。

过去就业困难人员认定需经过三次就业**方可办理,而认定后每季度或半年均需重新认定一次。“从本月开始,申领人在办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时,只需提供证明在法定年龄内处于无业状态等文件即可,且认定成功后每季度或半年无需重新认定,只要提供继续缴纳社保的清单。”在完成登记后,即可按每月缴纳的社保、医保金额的2/3享受补贴,平均每人每月可享受约400元的补贴。

多项就业、创业补贴条件放宽

张展华介绍,今年以来该部门对年轻人就业、创业方面也放宽了补贴申领条件。如***5000元的创业资助,以前申领人必须是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且需缴纳社会保险,而今年申领范围已扩大为在校及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等学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学生,且**强制要求缴纳社会保险。租金补贴方面,根据今年的新政策,在校及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等学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学生,除在各类创业孵化基地租用经营场地创业的以外,均可申领*高额度为3000元的租金补贴,**设置申领人须为自毕业学年起3年内的高校毕业生、企业须吸纳3人以上就业等限制条件。

应届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费的,即可以个人名义享受***2000元的就业补贴。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到乡镇、街道、社区等基层岗位就业,从事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工作,也可获得每人每月300元的补贴,且有望提高到每人500元/月。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