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路段超速被扣108分 深圳车主:再不走此路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余元锋饶星平“本人因超速被东莞交警扣108分,现准备去缴纳罚款及办理重考驾照事宜。”11月25日,车主杨先生在深圳“房网**”上的发帖获不少车主回应,称自己在同一路段因超速中招。对于扣分,多名车主表示,下坡路段限速太低,很难不超速。此外,车主对扣分后未及时收到违章通知书也不满。凤岗交警大队昨日回复,该路段地处工厂区,经常有人横穿马路,事故高发,限速60公里有法可依。对于为何一直没有收到违章通知书,有民警表示,违章通知书由快递送出,很多车主经常换工作和生活地点也可能收不到。具体情况可向东莞市违章处理中心核实。

被扣分路段此前提醒牌很小

“超速21次,另外1次是因为‘在机动车上安装影响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正常使用的装置’,到底是什么装备?这一条我一直没有弄明白原因。”杨先生家住深圳平湖,是深圳某公司的产品开发设计人员。2013年底到2014年初的两个多月,因工作需要每天开车往返平湖和龙岗两地,途经东莞255省道凤岗雁田南山路段,在该处查出交通违章22次。

12月3日上午10点多,和杨先生在现场看到,该路段双向6车道,部分路段全封闭,摄像头和测速仪邻近工厂区和生活区,为半封闭路段,255省道南面连接丹平公路及丹平快速,从丹平公路向北走,进入东莞凤岗雁田路段,过了雁田海关前的高架桥,下了坡就是测试仪和摄像头。

“你看,这个路段现在有3次提醒限速的标示牌,但是年初这里只有一个很小的限速牌。如果像现在这样有这么多标牌,我也不会被扣这么多分。”车速超20%也就是搞过时速72公里就要被扣6分,杨先生说,这个长下坡就算不加油门,车辆也很容易超速。杨先生称,马路对面也有一个测试仪和摄像头,但是自己在这个下坡被查超速次数更多。

“被扣108分,一分150元,我已经交了3000多元的罚款了。更揪心的是,我要怎样才能消掉全部扣分?”杨先生称,宁愿交警吊销驾照重考,不然要消分几年才能开车啊?

扣这么多分没有收到违章通知书

让杨先生更加不满的是,被扣这么多分,竟然从来没人告知过自己:“不是扣足12分就要去学习,不能开车了吗?”杨先生称,自己平时都有在深圳市车管所的网站查看违章的习惯,但是之前一直没有看到相关记录,直到2014年1月份被扣了96分,才在广东省交通厅的车管所网站上查到违章记录。

“扣96分以后,每次经过此地,我都是小心翼翼,胆战心惊,结果2月初某天早上又经过该路段,下了坡快到测速点了,我习惯性地刹车,把车速控制在60公里以下,后面的司机不干了,嫌我慢,一脚油门就从我右侧超车了。”为了保险起见,几天后杨先生又到网上查询违章,发现自己竟然又在该路段被扣了两次超速共12分,其中就有自己被超车的这次,这让杨先生很不理解。

“从此**走这条路……躲总躲得起啊。”杨先生无奈表示。

在凤岗镇交警大队,偶遇同样在该路段被查超速的深圳车主苏先生,苏先生被扣57分,其中54分都是在该路段两个测速点被扣掉的。而他是被扣54分的时候才收到一张违章通知单。

多名深圳车主称在此被扣数十分

发帖后,杨先生还联系到一名回帖者,称自己在该路段被扣88分。电话采访获悉,该深圳女车主姓张,父母住樟木头,工作地点在深圳,周末回去途经该路段,今年以来全部被扣88分均来自事发路段。

对于这段下坡路段,被扣54分的苏先生与杨先生持相同观点,“该测速点是长下坡,车到该路段不要说加油门,就算是正常溜车,只要不踩脚刹,车速都很容易超过70多公里。”

在凤岗镇交警大队,不少前来“认罚”的小车都为粤B牌,“你看看交警大队门口排成长龙的车辆,大部分都是粤B打头的深圳车。”苏先生随机拦下一名黄姓车主,他因被查超速前来交罚单,被查地段正是先前查看的路段。黄先生自称是深圳一家公司的专职司机,在公司开车十几年,这是黄先生今年以来收到的**一张罚单。“一下扣掉6分,我今天是拿我妹妹的驾驶证来扣的分,担心万一被扣满12分,我还要回重庆去参加考试。”

杨先生在深圳“房网**”上的帖子也引发广泛共鸣。自11月25日发帖起到12月3日晚,点击量达到2.7万余次,回帖350多次,不少网友均自称在此路段被查超速。

[交警回应]

测速警示牌位置醒目限速有法可依

针对几名车主对该路段限速60公里时速的质疑,刘警官带着前往事发路段观察。

“现在差不多到了下班时间,你会看到很多横穿马路的行人。”在途中,刘警官不时指着道路旁设立的限速标示牌介绍,“按规定这一段只需要设置一个限速牌,沿途我们设置了3个,还有一个‘事故多发路段,请小心行驶’的提示牌。测速仪所在的位置,也都有黄色标示牌清晰提醒。”

看到,事发路段两个测速仪设置区域是工厂区和生活区,人行天桥就在路口位置,不时有下班的工人和村民或步行或骑着自行车,三三两两横穿马路,在呼啸而过的车辆之间*行,场面十分惊险。

“我们都有到工厂和生活区去多次宣传,但是效果很差。”刘警官介绍,2013年度S255省道凤岗段共发生交通事故共814宗,死亡人数6人,受伤人数64人。其中该测速路段发生交通事故共128宗,死亡人数4人,受伤人数29人,分别占总数的15.7%、66.7%、45.3%。

凤岗交警大队提供的资料显示,S255省道为普通公路,系东莞与深圳的重要交通纽带,海关货运场也在S255省道旁,导致其有车流大、车辆结构复杂的特点,每天经S255省道行驶车辆逾万辆次包含大型牵引车、大中型货车及小型汽车等。其中凤岗辖区全长约15.9公里,全段共有11个位置醒目的测速警示牌,辖区内测速均在60公里/小时以上并且都按要求限速值上浮10公里/小时,本辖区所有测速设备均经过市质监局检测并取得合格证书。

[焦点]

1“在机动车上安装影响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正常使用的装置”或录入错误

杨先生因交通违章被扣分,其中一次“在机动车上安装影响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正常使用的装置”是指什么情况?

凤岗交警大队刘警官(以下简称刘警官):应该也是超速,工作人员录入违章案由错误。

2全部销完108分需要学习5次

杨先生提出“驾照吊销重考”,是不是可以只学习一次?

刘警官:交警大队接到过相似咨询,市局请示过省公安厅,目前暂无答复。“也即是说,目前还是要按照一次次学习考试的途径销分。”据其介绍,学习考试完一次科目一和科目三,可以拿别人的驾驶证去销分,理论上可以销24分,全部销完108分需要学习5次。“好消息是深圳学习周期要快于东莞,比如科目一考试,深圳只需要集中学习两天就可以安排考试。”(刘警官的话并没有让杨先生得到安慰:“那我考完5次,5年时间能不能搞定呢?”)

3违章通知书由快件发出没收到可致电东莞市交通违章处理中心

杨先生提出,他没收到过违章通知书?

刘警官:应该是有告知的,违章通知书由东莞市交通违章处理中心用快件发出,由于很多车主经常换工作和生活地点,或者也有违章通知单寄出之后车主收不到的情况。具体情况可向东莞市违章处理中心核实。(昨日下午致电东莞市交通违章处理中心,对方表示,将在今日工作时间安排人员查询杨先生违章通知书是否寄出。)

4花*销分我不知道有这事

4、多名车主称,通过一个名叫“掌财通”的公司可以花*销分?

凤岗交警大队指导员罗警官:我不知道有这种事,“交警大队根本没有这个权限。”

刘警官:至少是市局以上才有可能给车主销分,而且有严格的操作程序。

[网友跟帖]

daisy7786:楼主解决了吗?跟我一样的遭遇,也是今年,扣分比你还多,都是一个地方。

着*的冰:东莞市有很多路段路况好的不得了,但是限速就是每小时五六十公里。有导航的*好开导航。

直到被扣了96分,才在广东省交通厅的车管所网站上查到违章记录。被扣这么多分,竟然从来没人告知过我。

———车主杨先生

该测速点是长下坡,车到该路段不要说加油门,就算是正常溜车,只要不踩脚刹,车速都很容易超过70多公里。

———车主苏先生

这个路段现在有3次提醒限速的标示牌,但是年初这里只有一个很小的限速牌。如果像现在这样有这么多标牌,我也不会被扣这么多分。

———车主杨先生

线索提供:奉先生100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