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分化严重 江门个股3红4绿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张奇锋延续央行降息以来的强势,资金拥入使A股继续任性上涨。昨日两市高开后一路上扬走势,沪指盘中*高触及2900.51点,创43个月以来新高;深成指站上1万点,创近两年新高。板块分化严重,在权重股大涨的同时小盘股不温不*甚至回调,江门板块交易中的7只股票就仅有3只上涨,其余绿盘。

分化加剧江门个股多绿盘

昨日A股市场,近期表现强势的券商、保险等板块继续发力,出现17券商股齐齐涨停的奇观。除此之外,另一大奇葩是“两桶油”中石化、中石油的双双涨停。回顾A股历史,以往“两桶油”双涨停后,大盘多次出现下跌调整,不过此次市场亢奋,乐观情绪弥漫,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大盘有继续看涨空间。

自央行公布不对称降息以来,大盘连连创下新高,同时伴随天量成交。资金面上,宽松的货币政策继续释放出充足的流动性,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市场预期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宽松。而随着“牛市”声音日渐成为优势**,越来越多的散户进场,心理预期也进一步刺激了A股的上涨。

个股方面两市继续呈分化局面,以深成指为例,昨日仍有600多家个股平盘或下跌,权重股支撑了大盘指数的暴涨。江门板块方面,除了新上市的道氏技术继续无悬念涨停外,仅有两只股票以翻红收盘,广东甘化、美达股份这两只股价较为便宜的股票昨日分别涨1.16%、2.16%收盘报13.09元、8.11元。其余交易中的4只股票,量子高科、科恒股份、金莱特、地尔汉宇分别下跌0.57%、0.70%、0.76%、1.59%。中投证券江门分公司一位分析师表示,目前江门个股的股价基本反映了其基本面情况,在大盘上扬走势下普遍仍将继续不温不*状态,出现较大调整概率并不大。

借股价涨江门股民解套

“自10月以来,新开户的股民越来越多,非常明显。”上述中投证券人士表示,在大盘近几月疯狂上涨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江门市民加入到股民的队伍当中。“江门炒股市民当中,大部分还是中老年人,入市时间也各不一。前些年熊市入了券商、银行股套牢其中的股民,也有不少借此轮上涨解套。”

该分析人士表示,在央行降息,**叠加心理效应的作用下,大盘的上涨并不意外。“**出乎意料的是短时间上涨速度,非常迅猛。”他表示银行、券商股低估值,以往也缺少炒作此轮资金进来便自然成为追捧对象。对于目前盘面的二八现象,他表示大盘股*先受益,小盘股接下来还是有机会。“手中持有的个股可以以不变应万变。”

他表示,对于现在上涨行情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回调。“如果有闲*,现在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机会,可以考虑配置电力股这类业绩较好、以往炒作较少的个股。”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