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步香市、莞香技艺入选国家非遗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许晓蕾3日,中国**网发布了《***关于公布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广东省东莞市的寮步香市和莞香制作技艺,广东省汕头市、潮州市的抽纱,广东省潮州市的潮州彩瓷烧制技艺,广东省汕头市的陶瓷微书等5个项目入选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寮步香市”入选名录的民俗类别,其历史悠久,以销售莞香而闻名。明清时期,久负盛名的“莞香”集散于此,借助既近原材料产地,又近港口的地理优势而形成全国香料贸易的中心,本土香料经广州、香港远销珠三角地区、内陆城市以及东南亚等地,寮步因此被誉为“香市”,与广州花市、廉州珠市、罗浮药市并称为“四大名市”而扬名**。莞香制作技艺入选名录的传统技艺类别,是大岭山镇香农世代相传的沉香生产制作的传统技艺,工序多达30余道,时间跨度达十余年甚至几十年。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