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房企开发新路线:挺进镇街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专 家 看 市

8年前,千灯湖边、亚艺公园旁豪宅林立,很多在罗村、南庄工作或生活的市民,都迁出世代居住的祖屋,搬进这些居住环境宜人、城市日新月异的板块。8年后,佛山的造城运动,铸就了越来越多的新兴居住板块。南庄绿岛湖边赏渔歌唱晚,三山新城近广州繁华,品牌发展商的脚步****地深入,**大盘走进镇街。

评委观点

佛山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骆仪克

镇街靓盘越来越多

:今年,佛山品牌大盘进入深耕镇街阶段,如招商地产深入禅城南庄、南海罗村甚至九江,你怎么看?

骆仪克:这是佛山组团式城市发展厚积薄发的过程。经过10年的基础设施建设,如南庄绿岛湖这样的片区,环境得到改善,各项配套不断补齐,其城市价值体现出来,品牌发展商进驻,在当地打造**项目,成为水到渠成之势。品牌发展商对佛山一些新兴的城市新区和镇街新城,有很大的拉动效应。以南庄绿岛湖和三山新城为例,和黄、招商、保利进驻后,撬动片区内购房者的置业欲望,亦对周边的购房者有很大吸引力。以往,包括南海九江这样的镇街都以本土中小型项目为主,而品牌发展商进驻,无疑在当地树立**。

:这些城市新区和镇街,和过去10年佛山发展很成熟的禅城城南、桂城千灯湖、佛山新城等板块不同,其房地产开发的空间在哪里?

骆仪克:佛山在整体上还是组团式城市布局,即使是西樵这样的组团,其产业基础也还是雄厚的,民间**很有实力。以前,我的理解是这些区域缺乏好的项目和产品,在当地工作、创业的人,甚至要把居住的需求外流。而如今,不仅可以在当地工作,还可以在当地买到品牌好、素质佳的大盘,这是今年一个特别明显的特点。

南海区房地产业协会***麦志光

南海盘魅力足价平盘靓打动广州客

:今年特别是佛山“松限”以来,广州客安家佛山成为佛山特别是南海市场一道风景线,你觉得南海楼盘魅力体现在哪里?

麦志光:从房价上看,由于过去两三年佛山处于限购中,南海的楼盘在房价上比较稳定,而广州的房价一直都在上涨,广佛之间的楼价差距越来越大。两地区位相近,楼价却有很大价差,对广州的购房者来说是直接的利益驱动。

近几年,南海的城市商业配套越来越好,万达、鹏瑞利等商业综合体开业了,良好的商业配套也让广州市民打消在置业南海时的顾虑,在广州客看来,南海**是乡村,甚至比大城市还要好。此外,过去几年南海的重大交通设施投入大,地铁、桂丹路改造,都让南海加速与广州对接,对广州客在佛山买房起到积极作用。

:在政策方面,佛山对广州客过来置业的门槛已经很低,而广州暂未放开限购,是否也是原因之一?未来广州客持续在南海买房,会对本地楼市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麦志光:对于一些在广州不够社保的外来人士来说,在南海买房不但价格门槛低,而且政策门槛也低。现在整体上经济下行的压力还是蛮大的,佛山的人口净流入也比较分散。广州客在南海特别是广佛结合部买房,对帮助当地楼盘消化库存帮助很大,所以开发商的价位都比较平稳,但也要看到,未来一年随着一些地王项目入市,南海楼盘也没有多少降价空间,整体会比较平稳。

佛山汇诚鸿图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世恩

行业集中度提高开发商产品线拉长

:今年下半年佛山新盘辈出,个个品牌都有来头,定位又都谋求差异化,这说明了什么?

刘世恩:从新入市项目来看,能够看出佛山房地产市场的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上规模、全国性的项目被各***发展商垄断,从市场供应角度,品牌发展商让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在这一过程中,今年佛山新房的供应量充足,和往年相比有一个变化,就是开发商的产品线更加丰富,****是刚需的项目,从豪宅到小户型都有,产品线拉长了。当然,这也和政策调整有关系,随着90/70政策逐步淡出市场,开发商在产品开发上有了更大的自由度,**扎堆开发紧凑型的90平方米三房,一些舒适性的大三房、四房会逐步增多,避免了同质化。

:今年佛山新项目多,普遍都很优惠,而项目定价比较稳定,平价**成为市场“新常态”,明年会持续吗?

刘世恩:经过几年来几轮政策调整,房地产市场的虚*已经被大大扑灭。而从大的环境来看,现在包括佛山在内很多城市,实体经济都存在问题,房地产的投资环境也不是很好,受制于此,购房者的购买力也存在一定局限,导致市场上库存较多。而由于房地产行业重要,**在金融等领域也在扶持,一定程度上促使楼市回暖,预计明年这个大环境难以改变,因此楼价整体上会比较稳定。

在广州客集中溢出的南海东部板块,由于毗邻广州西部片区,楼价可能会从现在的平均20000元/平方米上升到30000元/平方米,南海东部板块的楼价上涨是有动力的。

采写:周晓南

业界看市

保利华南助理总经理李晓波

买家不随政策变化而狂热

:今年整体市场有什么新特点?

李晓波:**,客户的消费越来越理性,不会因为政策变化而狂热,而是保持不温不*的状态,未来将是一个理性消费时代,购房的需求还原到每个消费者本身的切实需求。第二,从营销的角度上,今年发生很多本质变化,更多的营销模式发生在渠道和回馈客户方面,注重为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

:今年保利进驻的新区如三水项目表现怎样?

李晓波:三水市场成交量虽然低但已具规模,大约一年在40亿-50亿元。保利和万达类似,所做的项目并不是去*市场蛋糕,而是把市场份额做大,比如原来三水市场是个9寸的比萨,我们就把它做成12寸的。

:今年保利在佛山的项目,产品有升级吗?

李晓波:今年,保利带精装交楼的项目越来越多,未来精装交楼是一个趋势,目前中海、万科也是这样做的。此外,今年项目更加重视园林、公共装修等硬件提升。

:明年,保利在佛山有何亮点?

李晓波:明年保利将**关注提升项目的生活配套和服务。以前我们做产品定位,只是站在产品的角度,现在更关注业主入住后的生活模式。简单地说,就是不仅考虑卖房子,而且关注业主居住是否舒适。

丝宝地产(华南区)常务副总经理曾宇

促销是双赢但要避免恶性竞争

:今年丝宝地产的营销**很出众,是否与目前消费群体年轻化、个性化有关?

曾宇:一直以来,丝宝地产的营销**都在坚持走自己的路,我们有几大主要原则。**是做具有项目特色和气质的广告,第二是做客户喜欢和能懂的广告,第三做有一定审美价值的广告。这些原则都建立在具有销售力的前提下。因此,我们在原有**基础上结合当下社会话题和潮流热点,推出新一轮广告主题和形式,都是现在都市年轻人喜闻乐见的。

:丝宝旗下两盘不断推出置业优惠,收效如何?

曾宇:这是双赢之举,既顺应市场也回报了客户。房地产市场已走过黄金十年,现在更考验开发商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丝宝地产旗下两个项目主要面对首次置业者,他们为事业打拼,对价格敏感但对品质又有一定追求,这就决定我们在营销时必须找到平衡点。为此,丝宝今年推出过了“零首付”、“7折利率”等优惠措施,深受刚需买家喜爱。

:刚需市场竞争激烈,如何把握优惠的尺度?

曾宇:必须警惕恶性竞争,尤其是供货竞争激烈的镇街片区,非正常和非良性的降价,最终可能不利于区域市场的整体价值和区域市场形象,因此必须引起同行业和相关部门的关注和重视。总之,既要适应市场,也要良性发展。

采写:路漫漫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