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起诉港企 苦了工人供货商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要工人看好设备

昨**午1点多,位于道滘镇南阁工业区的东莞广发印刷钉装有限公司大门紧闭,数名保安和员工把守大门,禁止供货商及陌生人进入厂区。

原来,在前天上午,该厂员工接到一份通知称,公司银行账户被房东冻结,导致暂时发不出工资。该通知要求员工们保护好公司的设备财产,“如果将来公司真的有什么问题,公司的设备财产都是用来发我们员工的工资及赔偿金。”

工厂大门外,围满了来自珠三角各地的供货商。据现场的一名供货商介绍,他们很多人是昨天获知印刷企业下发了上面这个通知,“看来公司撑不**了,所以我们要赶来看看,尽量减少损失”,这名供货商说,他跟广发印刷供了四五年货,从来没有出现欠款现象,“这次一共被拖欠40多万,类似我这种情况的共有十多家”。

“账户被冻结,工资发不出”

昨天上午,广发印刷的400多名员工走上工业区的主干道讨薪。据部分员工介绍,他们已经两个月没发工资了,总计约400万。一位员工称:“这些工资款,**在香港的总公司早就打进了这边公司的账户,但是被冻结了,我们看得到却拿不到”。

据了解,广发印刷以生产贺卡、挂历、明信片等产品为主,共有3名香港股东。其工商登记资料显示,法人代表为黄某,注册及实收资本高达1亿多元。一些供货商表示,广发印刷总部在香港,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其中道滘这家工厂的历史也有20多年了,在业内一**于**企业。1个多月前,就开始出现拖欠货款现象。

据道滘镇**昨日发布通报称,广发印刷钉确实与因厂租问题被房东起诉,银行账户被冻结,导致工人工资被拖欠,引发上百工人讨薪**。有关部门昨日已组织企业负责人及员工代表进行洽谈。经协商,双方达成一致:企业于12月4日发放10月份工资,11月份工资待公司财务统计结束后当日发放,经济补偿金问题则通过劳动仲裁解决。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