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20个楼盘“低开”揽客抢岁末蛋糕就这么任性 有楼盘一开盘就7.5折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留给开发商的时间不多了!随着时间滑入12月,对于尚未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开发商来说,这是*后的冲刺机会。

为了能在12月份吸引客户出手置业,开发商也是绞尽脑汁,通过低*付、减总价、垫利率等让利方式,期望能在年末有个好收成。受银行利率即将下浮和认贷不认房等政策的利好推动,11月房地产市场迎来了年内成交**,仅*后一周住宅网签面积就达到72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8%。

进入12月份后,房企趁热打铁,继续加大推货力度。据初步统计,有超过20个楼盘将开盘、加推扎推入市,且让利幅度较大,如碧桂园天玺将7.5折开盘入市,**时代广场*付8万起,厚街万达广场精装公寓7字头起售。

11月份住宅网签6713套,创年内*高纪录

根据历年传统,进入四季度后,冲刺全年销售业绩成为开发商的头等任务。对于房地产市场成交处于下行通道的2014年来说,第四季度的冲刺对于房企而言更为重要。不过,好在央行认贷不认房、贷款基准利率即将下浮等金融政策逐步放宽,市场开始迎来转机。

刚刚过去的11月份,东莞房地产市场成交迎来年内成交**,特别是在*后一周,2560套的住宅成交量创下历史单周*高成交记录。中原研究部数据监测显示,11月份东莞住宅网签面积达到72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8%。“虽同比去年仍有所下滑,但与历年同期成交量相比,今年11月份的住宅成交量已处于历史高位水平。”中原地产策略研究部总监车德锐表示,进入四季度以来,楼市成交持续升温,主要是受央行“认贷不认房”、下调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等政策利好,随着房贷月供下滑,促使买家积极入市。此外,今年楼市持续低迷,众多房企业绩大幅下滑,到了年底后,房企为冲刺年度销售业绩,多个楼盘扎推入市,且让利幅度较大,吸引许多刚需和改善型买家出手置业。

东莞市房地产信息网网签数据显示,11月份住宅网签套数达到6713套,签约均价为9097元/平方米。其住宅签约套数成为自2008年以来同期第二高,仅次于去年同期的7028套。

超20个楼盘本月入市*客,品牌房企更主动

随着房地产市场不断升温,房企也是积极主动,特别是万科、万达、碧桂园等全国型品牌房企,四季度成为他们*占市场份额*有利的时机。其中,11月份万科有南部湾万科城、万科中心入市,碧桂园则推出新盘横沥翡翠山和横沥碧桂园,而万达集团旗下虎门万达广场项目也加推洋房,与同区域万科进行正面竞争。

据初步统计,进入12月份后,市场上将有超过20个楼盘入市*客,主力军团仍以全国型品牌房企为主,如碧桂园天玺将在12月13日正式开盘,厚街万达广场将推出700套精装公寓,万科旗下多个项目也将持续加推。同时,本地房企也不甘示弱,鼎峰尚境、光大天骄御峰、德基紫檀山和鸿华I尚城等项目也将加推新品,企图从巨鳄如云的岁末市场上分得一杯羹。

“相比本土房企来说,进驻东莞市场的全国型房企在*后一个月会显得更加主动,除了其承担着帮助集团完成年度销售业绩的重任外,他们也要趁机迅速走货,提高在东莞房地产市场上的份额。”瑞峰置业市场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李毅表示,目前国内一线房企的竞争也白热化,许多千亿房企截至11月份的销售数据相差不多,12月份将成为他们*后的机会。

中原地产分析人士也认为,目前东莞万科、碧桂园等房企距离去年的销售业绩还有一定的差距,除了新项目,他们还需加大其他可售物业(商铺、车位)推货量,尽力弥补差距。

业内称房企多以价换量,或迎来*好置业时机

随着碧桂园翡翠山、南部湾万科城、虎门万达广场等项目入市热销,过去的11月份已成为年内住宅成交*火热的月份,但住宅价格却没有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检测显示,住宅成交量创下历史新高的11月份共有147个项目有成交,但价格出现环比下降的项目有74个,降幅大于5%的项目有25个。

“这反映出了年底房企在冲刺业绩的时候,依然采取惯用的‘以价换量’走货策略,并屡试屡验。”上述分析人士表示,为了能快速去化,房企多会在年末推出较大幅度的购房优惠,致使整体房价走势有稳中低头的趋势。在11月份普通住宅和别墅成交的前十项目中,汇景御海蓝岸、三正瑞士半山、碧桂园翡翠山、观澜碧桂园和中惠松湖城等项目的成交均价环比上月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中惠松湖城的别墅产品价格环比跌幅达到了33.62%,而汇景御海蓝岸、观澜碧桂园的住宅和别墅产品成交均价也比10月份下滑了10%以上。

据陈晶

摄影:陈奕启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