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供货商讨债 联胜30多台干翻墙撤离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供货商们在联胜公司讨货款。梁清摄

唐波**台湾企业联胜公司的30多名台湾高干,***********,仅剩下2名台湾干部守厂。用留守者的话说,这些高干是被供货商“吓”跑的。因资金链断裂,台湾上市公司胜华科技集团在东莞的两家子公司相继出问题,先是位于东城的万士达因克扣中秋福利而致停工。如今,位于松山湖的东莞联胜(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胜公司)拖欠供应商货款2个月多,不**统计共计1.2亿元。截至昨**午6点,仍有近百供货商堵在联胜门口。当地****,今日中午1点组织双方磋商解决方案。

供货商堵门,台干仓皇“出逃”

“不准跑,坚决不准跑,把门堵住!”12月3日深夜11点,松山湖阿里山路却人头涌动,200多名供货商把联胜公司的大门堵得水泄不通。这些远至江苏近则珠三角等地赶过来的供货商,根本来不及换上防寒服,就投入了这轮“堵人的战斗”。

江维安来自深圳,是一家包装材料供应商负责人。几天前,他从联胜公司一名内部员工处得知,由于资金链断裂,联胜公司一些高管已订下回台湾的机票,计划12月14日正式飞台北。“我们被拖欠2个多月的货款了,对这样的信息自然敏感”,这一消息在联胜的供货商中不胫而走。从12月2日开始,全国各地的供货商蜂拥而至。“有员工把他们机票单偷偷拿出来我们看了,已改期到明天”,包括江维安在内的数十名供货商都证实,他们见到了这些机票改签单。

正因如此,供货商们猜疑和情绪越来越大,前**午,联胜公司一名负责人还出来安抚供货商:一定会结款。但面对“台干们为何集体出走”的疑问,却无法作答。于是,从前晚开始,供货商们干脆堵住大门,直到当晚11时许,约30多名台湾高管准备等车离去,也被供货商们堵在厂内。“一共有36名高管,都是台湾人,我们叫他们‘台干’”。

12月3日晚至4日凌晨,供货商们通宵轮流看住联胜公司所有出入大门。第二天一早,当他们再度与公司方交涉时,却只见到了2名台干。“后来我们从工厂员工那里偷偷得知,昨天凌晨,趁我们不备,这些台干都翻墙跑了”。

原先不想跟联胜翻脸 怕失去大客户

昨天中午,但公司生产正常

留意到,联胜公司整间工厂规模宏大,生产方面看上去未受影响,工人们上下班依然正常,一些工人告诉,他们的工资目前照常发放,未听说“台干撤离”一事。随后,又赶到位于东城桑园的万士达公司,发现生产方面一切正常。

“东莞两家公司的业绩本来不错,订单都很多,但苏州一家公司大*,以及上半年越南**事件致越南公司停产,对整个集团打击很大,资金链出现断裂,拖累了东莞两家公司”,一名跟万士达公司合作多年的供货商表示,他们不想这两家公司出问题,毕竟供货商跟公司在利益上是一致的。

不过,另外一些供货商则显得有些生气,他们拿出一些**查封的相片说,这是**在近期查封万士达工厂时拍摄的。“听说是银行申请查封的,我们通过银行内部高层了解到,万士达工厂早被胜华集团以30多亿,联胜则以10多亿抵押给了银行”。

针对“台干撤离”一事,联胜留守负责人张铭勇表示:“他们这样子,谁还敢留下来?”至于资金链断裂等传言,他**接受采访。联胜公司法律顾问李忠则称,在没有得到台湾总公司的授权之前,他们无法回答任何问题。

[进展]

**组织协调,今天给出方案

昨晚从相关部门获悉,松山湖管委会对联胜供货商讨款事件非常重视,已经组织各方,在今天(5日)中午进行磋商,并**在中午1点之前,给供货商们一个解决方案。

[联胜背景]

联胜公司与万士达公司同属台湾上市公司——胜华科技集团,胜华为台湾*大液晶屏生产企业,是集LCD、LCM和触控屏生产于一体的台湾制造厂商,是小米、苹果、三星等手机的供应商。在台湾建有七家工厂,在大陆设有三家工厂,包括东莞东城万士达、松山湖联胜以及江苏联建,员工共有15000多人。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