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本分男被醉酒舍友用酒瓶砸伤左脑 已瘫痪卧床五个月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唐建丰 38岁的韦天保静静地躺在茶山医院的病房无法动弹,他在这张病床上躺了五个月了,他被自己的工友用啤酒瓶砸伤左脑,造成身体右侧瘫痪。目前砸伤他的工友已被警方控制。

  宿舍里被醉酒工友砸昏

  据韦天保的姐姐韦丽媚介绍,弟弟在茶山镇多摩电子厂打工,为人本分老实,从未与人结仇。7月3日晚上6点左右,弟弟还跟自己通了电话说“和工友在外面吃饭,一会要回工厂。”凌晨1点多,她接到老公的电话,说弟弟韦天保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需家属签字。

  当天凌晨1点多,韦丽媚赶至茶山医院时,发现“弟弟已经昏迷,头部肿得厉害,眼睛睁不开,脖子歪向一边,有多处淤青”。韦丽媚说,她从当时在医院的派出所民警以及工友那里了解到,弟弟是被工友潘小青用啤酒瓶砸伤的。

  同在该工厂的多位员工证实,韦天保的确是被工友潘小青用啤酒瓶砸到脑袋。当晚,潘小青在宿舍里喝了很多酒,醉酒后还跑到工厂门外发酒疯,指着过路人破口大骂。有工友称,出事前几天,两人曾因晚上回宿舍敲门声的问题有过矛盾,但当天同宿舍的工友称并未听到两人有争吵。工厂的视频监控显示,晚上11点50多,韦天保还走到宿舍外收衣服,回到宿舍没多久就被潘小青用酒瓶砸昏了。工友们赶紧拨打110和120,韦天保被送到医院紧急*救,潘小青则被警方带回派出所调查。

  *疗已花了23万多元

  韦丽媚说,弟弟送院时已经快不行了,进行了开颅手术保住了性命,但术后韦天保一直昏迷不醒,形同植物人。在病床上昏迷三个月后,韦天保终于苏醒过来,目前仍然不能开口说话,生活也不能自理。据该院有关医生介绍,目前患者意识不清,被诊断为颅脑损伤、左基底节区脑出血,破入脑室,造成全身右侧偏瘫,语言神经遭到严重损害,后续**希望渺茫。

  事发至今,韦丽媚辞去工作陪在弟弟身边。“从出事到现在医药费花了23万多元,对方的家人只出了4000块*,再也不愿意露面。”韦丽媚说,因为家穷,弟弟38岁了依然单身,父母都年近八旬了,出事后,全靠她一人四处筹*,茶山医院催促他们多次缴费。“医院说,已经减免了很多费用,再不缴费就要停药。”韦丽媚说,她不想放弃,但筹不到继续*疗的费用,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茶山警方表示,经警方调查,当晚潘小青在对方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用啤酒瓶击打韦天保头部,造成对方重伤,潘小青的行为已经构成故意伤害罪,警方依法对其刑事拘留。该民警称,事发时,潘小青已满16岁,未满18岁,属未成年,警方只能协助他们与潘小青家属联系赔偿事宜。(为保护未成年人,当事人为化名)

  [律师说]

  行凶者父母应承担赔偿责任

  广东赋诚律师事务所律师谢莹分析,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已满16周岁为**刑事责任年龄,即对其所触犯刑法的行为应当承担刑事责任。潘小青应对此事承担刑事责任。作为被害人的家属有权要求赔偿,潘小青的父母作为监护人,理应承担赔偿责任,被害人家属可以同犯罪嫌疑人的法定代理人就赔偿问题达成协议,或向**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