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非法辞退 老员工要求复工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韩成良“不正式开除我,也不让我上班,不给我工资。仲裁裁决工厂**我的工作,工厂也不履行,耗着四五个月了,让我怎么办?”40多岁的胡明江1999年进入高埗理文厂工作,直到今年7月底,一次纠纷让劳资双方走向对抗。胡明江代理人认为,理文厂没有理由剥夺员工工作的权利,“如果一直不让他上班,我们会起诉工厂支付工资。”

工厂怀疑员工偷产品

胡明江1999年11月进入理文手袋集团高埗厂,一直工作至今。目前是该厂开料车间主任,下面管着50多个工人,月薪5000多元。他的老婆、小舅子都在同一工厂上班。然而今年7月22日发生一件事,让胡明江失去工作机会。

“车间角落有一堆废弃手袋料,按工作流程,我让清洁工拉出去扔掉。谁知道里面有12个成品。工厂怀疑我偷这批产品,次日对我做出警告处罚。”胡明江说他对处罚没有异议,工作失误认罚。但过了两天,工厂又对他出具辞退决定。“我确实不知道那批货在那堆废料里,工厂也没有证据。那个决定很不正式,没有文件、没有任何盖章和签名,我当然不接受。”胡明江说。

从那时开始,工厂就**让胡明江上班,**给他发工资、交社保。他的小舅子也被非正式辞退、妻子自动离职。“这四个多月,我就在工厂附近租房子,我要为自己的权益讨个说法。”胡明江说他这样不明不白被辞退,实在难以接受。

**:建议双方继续协调

几次与厂里协商都不成功,胡明江找到此前认识的民间代理人谭英万(无牌律师),由此发起一次少见的**官司———胡明江**要求工厂赔*,而是要求**他的工作。

今年9月,劳动仲裁部门裁定:现有证据证明,理文厂并没有正式解除与胡明江的劳动合同,双方劳动关系继续存在,胡明江要求回去上班是合法的,理文厂应该履行。理文厂没有对该裁决提出异议,但依旧不让胡明江回去上班。不得已今年10月胡向**申请强制执行,**称申请赔偿的执行案件很多,申请**工作的执行案几乎没有,建议双方继续协调。

工厂:同意**但细节未定

前天上午,跟随胡明江来到高埗理文厂,包括厂长在内的许多员工都和胡明江热情地打招呼,但他只能进到门卫室,不能再进入厂区半步。“心里很不是滋味,很尴尬。”胡明江说

厂人事部办公室主任接待了胡明江,这名在理文厂工作刚两年的年轻主任,对前辈胡明江非常客气。他说他能理解胡的心情,工厂**同意协商**胡明江工作的事,但具体细节还不确定。

代理人谭英万表示,理文厂无故剥夺胡明江工作的权利,几个月不发工资,如果一直这样下去,他们会直接起诉要求工厂发工资。“双方劳动关系续存,员工要上班工厂不让上班,那也应该发工资。我们可以每隔几个月就起诉一次索要工资。”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