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道特色菜品出江海味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麒麟金柚片**风沙鸡鲟鱼乐颜

严亮蒋臻廖文英上周六,持续近一个月以“体验休闲生活品尝健康美食”为主题的高新区江海区2014美食节在**城渔村落下帷幕。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香港食神梁文韬率领香港美食团150多名食家参加,并与江门市、江海区旅游部门等**嘉宾共同揭晓**特色菜。

江海区*份彩色手绘版**特色菜地图也正式揭晓,地图上标有特色菜相对应的制作食肆位置,为市民寻找美食提供便利。在美食节期间,江海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发布了美食地图,众多有实力的美食商家齐齐搭台唱戏,突出自身特色,主推“色、香、味”俱全的食物,以实惠的价格进行**。据江海区餐饮协会不**统计,在近一个月的促销期间,参加**菜式评选的9间食肆,共吸引了珠三角、港澳地区旅行团、自驾游食客近2万人前来消费,营业**300多万元,美食旅游线路带热了辖区农业生态游,擦亮了江海美食的招牌。

此次美食节被评为江海区2014美食节**特色菜的分别是,明记酒楼制作的《麒麟金柚皮》、味道坊制作的《**风沙鸡》、**城渔村制作的《用心良苦汤》和《**芝麻鸡》、财记农庄制作的《招牌海盐鸽》、顺德渔村制作的《双味鳜鱼卷》、南海渔村制作的《粉葛鲮鱼赤小豆汤》、和苑农庄的《鲟鱼乐颜》、杨桃园农庄的《豉油皇五花肉》、奇石农庄的《汽锅天然野生菌》。

那么,这十道菜分别有何特色?特品尝其中几味。

“用心良苦”汤

据了解,这道菜曾被评为“江门市**名汤”,选用老鸡、瘦肉、蛙肉、杜阮凉瓜、黄豆,佐以金华*腿、干瑶柱以及十年以上的陈皮,小*慢炖两个小时以上。瘦肉不过水,保留了其原汁原味。这道汤最大的特色是将青沃酿入了凉瓜节中,迸发出鲜甜的滋味。

鲟鱼乐颜

和苑招牌特色鸭嘴鱼,因其独特鲜美的口味,让江门众多食客都想一尝为快。鱼嘴扁平酷似鸭嘴,周身光滑,深灰色的鱼身,没有鳞片;尝其味道,肉质非常细嫩,鲜美无比,同时鱼的骨头透明且脆,可以咬碎吃掉,让你体验一回吃鱼不用吐骨头的美味经历。

**芝麻鸡

选用150-160日龄的三黄鸡,处理干净后扫上一层蛋清并撒上白芝麻,风干后刷上秘制酱料,使用荔枝柴烧二十分钟即可享用。这道鸡皮脆肉嫩,芝香扑鼻,是对传统烧鸡菜式的改良。

汽锅天然野生菌

选自云南天然野生菌,菇肉质结实,口感各异,香气浓郁,除了能带给我们独特的口感外,还有十分珍贵的药理保健功效。每做一口汽锅,将野生菌放入锅内,打开汽锅阀门,不用多久,便可食用,利用蒸汽的热量将菌蒸熟,既能保持菌的口感,也能充分留住营养成分,值得品尝。

风沙**鸡

采用顺德杏坛鸡为原材料,经秘制的白卤水浸制后,再涂上特制酱料经220℃油温浸炸,最后铺上自制芝麻风沙料而成。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