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错比企定,其实更需自信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议政严辞·观察  

回顾政情,点评政策

严铧

3D打印产业在去年被写入东莞的**工作报告,关于该产业在东莞的发展状况曾一度被媒体鼓吹。东莞市科技局副局长沈海邑上周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东莞3D打印目前还是一个起步阶段,从技术、人才、环境,相对来讲还是起步阶段。曾经有一段时间报道说东莞3D打印已经发展到很***,这个有点夸大了,但是东莞的3D打印确实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直面自身不足,并大胆地说出来,是需要勇气的,尤其是对于**而言。上周**科技合作周在东莞举行,在这一背景下,科技局副局长能向媒体坦陈东莞当前的短板,而非大肆吹嘘,这是让我们感到欣喜的。

另外还有一则新闻,虽然没有如此直观,但其实也是**在承认自身的不足。虎门镇召开**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部署会议并公布实施方案,今后的每个周二或周五,由镇**干部、各党政机关负责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以及镇驻社区专职副书记组成的驻点人员将深入全镇30个社区,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这一做法其实也在其他镇街铺开。

很多读者看到这一举措,都不禁发表评论说,原来基层公务员以前都不用深入基层的。这一评论无疑是有调侃成分,但的确也戳中了不少**官员的痛处。同样的,市**应该也能看到基层官员存在的这一问题,因此将这一工作制度化。将“应做之事”制度化,这其实也是地方*理理念进步的体现。

然而,也有些事情是让人失望的。据上周封面报道,十几年来,东莞中堂镇江南村的村民家里有自来水不用,却是另外花*从外面买水喝。该村700户村民,绝大部分家庭都买水煮饭、煲汤、泡茶,村民们认为自来水有“异味”,所以不敢喝。江南村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钟冠枝说,村民是心理作怪,“实际上,我们村水厂经过升级改造后,水质都是合格达标的,村民可以放心饮用。”

如果只有个别村民这么做,“心理作怪”这一定论尚能站得住脚,但现在是几百户村民都买水喝,这位副主任是否应该反省下村里水厂的升级改造有没有到位?广东人说“错就要认,对就要企定(站稳)”,对于**来说,认错其实比企定更需要自信。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