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固废储运中心拟建在三水大塘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童思娜佛山拟在三水大塘,建全市*个固体废物收集储运中心。近日,市环保局公示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该中心每年可储运危险废物50000吨,环评报告指其对周围环境质量不会产生明显影响。

每年可储运危险废物50000吨

为进行规范化管理,**危险废物不规范处理现象,佛山拟在三水工业园区大塘园A区(化工专区)启动佛山*个固体废物收集储运中心建设项目,从事佛山市境内工业危险废物和一般工业固废的专业收集、储存和转运。

根据环评报告书,该项目投资5600万元,项目投入运行后,预计*大年收集储运量为危险废物50000吨/年、一般工业固体废物50000吨/年。拟收集转运的危险废物主要为废药物药品、有机溶剂废物、废矿物油等19个类别。中心与各企业签订固体废物回收协议,企业将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危险废物和一般工业固废收集暂存,达到规定数量后即通知转运中心和当地环保部门。转运中心派专用运输车辆按规定路线运往固废储运中心暂存,或直接运往下游有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置。

基础设施须做防渗处理

危险废物统一装在符合标准的密闭容器内,通过专用运输车运回贮存中心暂存或直接运至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理。易挥发,易于产生无组织臭气的危险废物则直接转运,不设置储罐,不在仓库内储存,避免恶臭等无组织废气产生和排放。为防止各种危险废物泄漏或产生渗滤液渗入地下,环评报告建议仓库、防泄漏收集沟渠、事故应急池等基础设施必须做防渗处理。

环评报告指,项目运行期间产生一定量的废水、噪声和固体废物,通过采取有效的污染防*措施,可将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降至*低,对周围环境质量不会产生明显影响。

[数据]

顺德危险废物产生量*多

根据2013年佛山市危险废物环境统计数据,佛山市2013年工业危险废物(不含医疗废物)产生量约为61566.2吨。佛山尚未建成固体废物集中处置中心,70%左右运往外地进行利用处置。

在区域分布上,顺德区危险废物的产生量*多,为23916.9吨,约占全市产量的38.8%;高明区产量居其次,为15050.5吨,约占24.5%;南海区为14148.9吨,约占23%,三水区为7558.9吨,约占12.3%。从行业分布看,环境*理行业所产生的危险废物占产生总量的25%以上,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约占20%。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