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共享是旅游区域合作关键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微言大义(短小精悍,草根声音)

新闻回放:开平碉楼与村落旅游区、川岛旅游区和银湖湾滨海旅游度假区等3项目进入《珠江三角洲地区旅游一体化规划(2014-2020年)》,总投资额超225亿元。(12月5日江门读本)

在珠三角一体化成为大趋势的背景下,产业在经历了拼环境、拼资源、拼速度、拼汗水的传统发展模式后,城市在经历了硬件竞争、政策竞争、城市竞争后,已进入了区域产业合作时代。建立区域旅游产业的合作机制,加强交流和沟通,所取得的成效肯定要比单兵作战要好得多。

以珠中江游艇产业为例,珠海与中山在发展游艇产业上各有优势。但不可忽视的是,游艇管理的一些制度束缚、公共码头的缺失等,让游艇依然是少数富人的玩具,游艇企业短期内也面临竞争的压力。解决问题的关键是创新区域合作机制。一方面,要加大对产业的扶持力度,鼓励各方有实力的企业以资本、品牌、科技为纽带建立跨区域企业集团,联合开发优势资源,培育品牌企业,推动总部经济和下游产业转移的发展。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协作力度,特别是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整合、市场**、人才交流等方面,联手开展深层次区域合作,构建更加完善的合作与发展长效机制,共同把区域合作推向更***。(邱镇尧)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