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悦伦印象最深的顺德美食:蒸猪和双皮奶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上接04-05版

[会后追访]

怎么看职务、职级并行制?今年缘何爱上暗访?明年的工作计划是啥……微访谈结束后,刘悦伦被媒体对调动基层公务员工作积极性大有裨益

12月2日,**全面深化改革**小组第七次会议审议《关于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意见》。会议指出,在全国县以下机关实施这项改革,要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坚持好的做法,改进存在的不足,认真抓好组织实施。4日,本报报道了南海其实从去年开始已经在试点职务职级并行制一事。

刘悦伦在微访谈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关注到**这个部署,接下来会对**和省在这方面的精神保持高度关注,同时佛山自身也会积极进行探索。

“一些基层公务员长时间在一个位置上不动,势必会影响他的工作积极性,职务和职级并行对激发他们的积极性有很大帮助。”他说,有些公务员很适合做一些专业性较强的工作,但他不一定适合做**。这些公务员工作时间长了,他们的专业能力又很强,你不一定非要给他一个职务,但给他相应的级别和待遇,这是合理的。

缘何爱上暗访 暗访更能看到真实的东西

细心人发现,刘悦伦担任市委书记后,喜欢上了暗访,履新这半年,*起码下去暗访了4次。

对此,刘悦伦解释说,在之前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过程中,群众对佛山市党委**工作提出很多意见,其中有一条是**工作不能流于表面,不能够走形式。

市委书记、市长下去调研,如果预先都安排好,可能只是了解到一些片面的东西,一些光鲜的东西,而看不到存在的问题。

“而暗访更能看到真实的东西,能够通过这种形式来了解真实情况,找到真正的问题。”刘悦伦认为,今年适当采取暗访,算是工作方式的一种改进。

给自己打分 能得75分感觉很不错了

前几天,广东金融学院**力发展研究中心作为第三方机构,发布了2014年佛山建设人民满意**评估报告,经过回收1.4万份调查问卷并进行统计分析,总得分为82.46分。

有媒体问刘悦伦,给**打多少分呢?给自己打多少分呢?

刘悦伦觉得市民对**的评价比较高,“我个人觉得,**和我个人能达到75分已经是不错了。”

“我也经常上网,另外还通过其它一些渠道,了解到市民各种投诉,还是有大量不满意的情况。”刘悦伦认为,还是要“冷思考”,更多是看到一些不足,“我很注意负面的东西。”

顺德美食 经常用英文为外商解释双皮奶

本月1日下午,***教科文组织通过官方网站公布,顺德获评“世界美食之都”称号。那刘悦伦认为*能代表顺德一道菜是什么?

刘悦伦表示自己印象比较深的有,一是顺德蒸猪,还有一个是双皮奶,“有一些外商来这里,问这是什么东西?我要用英文跟他们反复解释,为什么叫‘双皮’,水牛奶和蛋清如何混合而成,跟他们讲多了,我印象就深刻了。当然顺德还有伦教糕等很多美食。”

工作布局 结合网友问题,制订明年工作计划

现在已经到了12月,对于明年的工作,怎么布局?刘悦伦透露,本月中旬,市委市**将召开一个务虚会,他们列出几十个问题,包括佛山下一步转型升级往何处去,第三产业经过多番努力为何始终比重得不到提高?社会治理存在哪些问题?基层社会治理如何重构?环保还有哪些地方不能够让群众满意,还有哪些需要系统治理?还有广佛同城的问题。“我们逐项来研究,到时再结合**和省的重要工作精神,还有今天网友提出的这些问题,来制订我们明年的工作计划。”

他还介绍,今天(5日)下午还要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小组会议,检查今年初布置的二十多项改革任务完成进度,以及部署下一步的改革计划。

[链接]

异地务工人员大病救助办法将出台

针对网友反映的外来工得了大病没钱承担医药费的情况,市民政局副局长梁靖伟在微访谈中介绍,今年市民政局牵头出台了《佛山异地务工人员大病救助实施试行办法》,将对佛山市户籍人员及外来务工人员中,因罹患重大疾病造成个人负担医疗费用过高而导致生活困难者提供救助。这个办法到目前为止先后几次征求各个区、社会各界的意见,已经完成修改工作,提交到市**审定,将尽快出台这个政策出来。

采写:程俊摄影:张明术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