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混沌”花了3000万“不能忽视它”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规则

在公共艺术研讨会上引起热议,学者称周边设施格格不入

公共艺术品“自然混沌”在东莞虎门黄河时装城落成已有一个多月,但伴随它的非议和争论并未**平息。昨日下午,一场名为“公共艺术在东莞”的研讨会在莞城岭南美术馆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学者以及企业人士围绕着“自然混沌”在莞落成所引发的各种现象展开激烈争论,从多视角探讨公共艺术对城市和市民的影响。

“自然混沌”高约30米,总重量60吨,采用金属及欧洲圣高邦手工染色玻璃构成,从构思到落成历时近一年,耗资3000万元人民币。

它刚亮相便引发公众热议的,除了艺术造型外,还有3000万元的耗资。尽管第五时尚艺术莞此后解释了3000万的具体用途,且资金来源全由民营资本赞助及企业股东众筹,但仍无法阻止东莞市民对“自然混沌”持续的争议与吐槽。在昨日的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再次对该现象进行交流与探讨。“你可以不理解它,但不能忽视它,”东莞经济与城市发展研究会***、《东莞经济》主编李智勇表示,“自然混沌”以公共艺术品的身份进入东莞这座城市后,好评与差评齐齐涌来,能理解的市民与不能理解的市民各有人在,说明它已经引起了这座城市人们的关注,“我们需要探讨的是,东莞是继上海之后,阿纳·奎兹在中国创作公共艺术作品的第二座城市。公共艺术品来了,东莞准备好了吗?”

我是个土生土长的东莞人。说实话,“自然混沌”刚落成的那天,*初只想到一句话,“原来忽悠,并非只有赵本山的小品里才有。”昨天,我特地去虎门近距离欣赏了一下,发现它还是有*到之处,但黄河时装城周边的配套设施跟它的艺术氛围显得格格不入。

———东莞理工学院后勤处副处长彭日新

公共艺术品进入一座城市,不应只是个被观赏的对象,还应强调社会公众的参与性。要想知道它对一个城市的重要性有多少,应该要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能让市民参与其中,才能做到令人们的生活发生改变。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主任、**艺术评论家杨小彦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