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盖当戒指 女童被套牢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消防人员一边破拆,一边逗小女孩,让她放松。供图

谢亮辉消宣昨日下午5时30分,一名2岁小女孩在家玩耍,竟将不锈钢锅盖上的圆孔当成“戒指”戴到手上,怎么也取不下来。家长带着孩子到附近医院就医,医生也无计可施,他们转而向消防中队求救,*终将“戒指”破拆。

广州消防特勤一中队指挥员得知情况后,组织队员进行施救,由于锅盖**的孔两端都有凸起的部分,且材质延展性较好,给破拆造成了难度。

此时,小女孩手指已经红肿、磨出了血痕,如果不马上拆除,可能会对孩子的手指造成严重伤害。考虑到这层因素,救援人员运用操作灵活的老虎钳和多功能剪综合操作,精细破拆,同时安排人员与小女孩玩耍,分散其注意力。

因锅盖两端凸起部分较厚,破拆时担心受力不均对小女孩手指造成二次伤害,消防人员脱掉手套,用钳子进行固定后剪切。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尽管气温骤降但参与施救的消防人员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当剪切到夹手的部位时,新的难题出现了,圆孔处是两层不锈钢叠加的,采用点焊工艺焊住四角,不仅厚度增加,而且焊接牢固,加大了剪切难度。

现场指战员通过观察后,决定将两层不锈钢剪切分开,逐层进行破拆,终于找到缺口。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锅盖被剪开一道小口,困扰小女孩几个小时的“戒指”终于被取了下来。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