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票受理首日 125个团体登记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潘逸滨昨日,广铁公司2015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开始受理登记,在佛山*车站办理点,共有125家企业及自组团登记,激活用户号。为挽留员工,有企业免费为员工购票。

春运外来工团体票原则上适用于用工规模不少于50人的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简称“自组团”),申报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5张。每个申报的企业和自组团,都必须到各办理点登记企业资料、乘车人员身份信息等,并现场激活用于网上订票的账号,随后自行在网上申报订票。

铁路部门于12月7日至10日在各业务办理点为企业(自组团)集中办理新企业(自组团)登记、老企业(自组团)信息变更、自组团身份信息提交、资格审核、用户激活等一条龙业务。其中,佛山办理点设在佛山*车站候车厅二楼。昨日下午5时,*车站工作人员统计,办理*日总共有125家企业和自组团登记,其中**次办理的有72家,大部分为自组团;而往年就曾办理过的有53家,这些则大部分为企业,自组团较少。工作人员表示,昨日前来登记的团体还不算很多,预计在10日会比较多人,因为老企业多在这天办理。

在南海桂城经营一家彩印包装厂的施先生,昨日**次来为员工申报团体票,他的一张表格里详细写着40多名员工的需求。施先生表示,往年都是让员工自行订票,一到春运期间,每个人都是盯着电脑*票,根本无心干活。而且很多人到*后还是*不到,只能购买几十个小时的站票。因此,今年公司决定帮员工申报团体票,让他们安心回家,也方便他们及时回来,“春节后往往会遭遇用工荒,很多人买不到票,干脆就在家玩一段时间”,施先生说,为鼓励员工春节后回来,公司还将为员工报销车票。

此外,春运的*车票也提前两个月,于昨日开始在网上售卖。昨晚7时,在网上查询得知,一些热门地区春运*日(2月4日)的车票,很多都已经卖完。如广州至成都、重庆的车票,都已经没有,广州至长沙也只剩下少量的高铁特等座、一等座,而广州至北京、上海的*车票则比较充裕。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