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酒店点个猪肠粉叹也是醉了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雪花牛肉盏砂锅猪肠粉脆皮猪颈肉

试吃团

食客:读者小蔡

店家:东莞旗峰山铂尔曼酒店中餐厅

陈静黄晓琳不少人觉得,要吃到好吃的东西,必须得猫着身子钻进老街小巷,找到一家传说中低调到连招牌都没有的路边摊,点上一份7块*的排骨煲仔饭,或是5蚊一碟的猪肠粉,在略显油腻的小桌上吃完,打个余味袅袅的饱嗝,摸着肚子慨叹一声,“果然真正的美食还是在民间啊”,这才算完成了一次吃货的“朝圣”之旅。

这些市井滋味,不见得有盛传中那么惊艳,但这种费了一番功夫的觅食之旅,本身就为这餐饭增添了一些余兴谈资,这时候还细究到底好不好吃,似乎有些煞风景了。

其实在一些**酒楼里,照样有些足以说道的小菜。比如同样是一碟猪肠粉,在街边小店里吃到的,是放在耐摔好洗的不锈钢盘里,明晃晃的餐盘映得肠粉周身雪白,你要说它素净也行,但有时未免有点寡淡。只好再自己淋上酱油,一不小心手抖了,倒了小半瓶下去,这顿早餐就算毁了。

但要是在大酒店里,绝不会劳烦顾客“后期加工”,否则就是大厨的失职。在旗峰山酒家里的猪肠粉,是放在烫手的砂锅煲里被端上来的,砂锅保温性强,哪怕从后厨到前厅有5分钟的路程,也不会被冷风吹凉而影响味道。开盖时,一阵热气蒸腾上来,仿佛为主角的出场做足了铺垫。

如果说路边摊上的肠粉是不施粉黛的“豆腐西施”,那么大酒店里的就是倾国倾城的“醉酒贵妃”,胖嘟嘟圆滚滚的肠粉,吸饱了酱汁的精华通体金黄,周身柔若无骨,慵懒倦怠地躺在煲中的温柔乡里,等待食客的临幸。亲自尝过,你才知道什么叫“云泥之别”。

掌勺该酒家中餐的大厨,外出游历了数年之后,再度回归老东家。功力更加精进了几成的他,一展身手,推出了**的菜单。而且为了迎合时下的大众消费,该酒店还把菜牌价位全面下调15%,大部分的菜在30元-60元之间,价位和外面的酒楼几乎没有什么两样。

如今,餐饮业的*低消费限制也被取消了,今后在酒家订包间吃饭,也无需有必须点多少的压力。你要是任性一点,开一间包厢,就单点一煲猪肠粉,一个人慢慢啖完,也不是不可以。

鱼羊鲜

五个小时桂花鱼和东山羊相融入味

食客:这个天里来煲这汤实在太温暖了。鱼羊本是“鲜”,这味道自不必说,因为加了胡椒,只一小口汤落肚,感觉胃里的温暖都蔓延到全身了。虽然熬制了很久,但是羊肉一点都不老,肉质鲜美,按个赞。

厨师:鱼羊鲜是徽系名菜。我们这道菜的主要食材是桂花鱼和东山羊。鱼羊一起做菜味道能互补,有*特的鲜浓味道与营养,而且只需借助胡椒提味,不用任何添加剂。做这道菜至少要耗费五个小时:先让鱼与羊各自熬制两到三个小时,然后再将其放置一起继续烹煮,使汤水相融入味。

脆皮猪颈肉

表层酥脆肉质肥瘦相间

食客:这个猪颈肉,与一般市面上卖的不一样。普通的猪颈肉外表没有这个这么酥脆,有时候还会烤焦,但这个一入口,马上被表面那层酥脆的焦糖外缘俘虏了。肉质弹牙不腻,还透着一股酒香味,简直是醉了。

厨师:猪颈肉位于猪颈两边,活动较多,所以肉肥瘦相宜。因**而珍贵,有“**六两”之称。做这道菜,需要将猪颈肉腌渍数小时,待入味之后再上*烤。烤的时候,还要刷三次糖霜,分烤三次,让它的表皮变得酥脆,*候还要控制好,不然糖浆就会发苦,这是一道细活。

桂花南瓜鲜百合

养颜口感好还能润肺止咳

食客:这道菜视觉上就给人以美妙的观感。南瓜糯而不烂,百合爽脆不粉,上面还淋了一层桂花汁,甜甜的口感,一下子就被*光了。但如果男生吃的话,可能会觉得稍甜了点。

厨师:看似简单的一道家常菜,也是一道养颜餐。南瓜是健脾养胃护肝,使皮肤变得细嫩的好东西,而百合则**营养滋补之功,能养心安神,润肺止咳,对秋燥引起的各类季节性疾病更有防*作用。这两者结合,再淋上桂花蜜,更能相得益彰。

雪花牛肉盏

蛋挞的外表吃出奶油般口感的牛肉

食客:这是一道很有惊喜的点心。蛋挞的外表,内涵很丰富,不只是甜而已。**的酥皮很脆,一口咬下去,混合着奶油般口感的牛肉,涌了出来,竟然还吃到了芥末的味道,中和它的腻味,恰到好处。经过前面几道大菜的洗礼,到这儿,味蕾还能再度被唤醒,这种搭配太妙了。

厨师:这是一道我们的原创点心,挺多客人吃了以后很喜欢,下次还会来点。它采用的是蛋挞的做法,但是里面还有芝士、芥末和牛肉,极有冲击力的味道,能够在饭后冲淡油腻感。

[Tips]

价格:人均70元起

地址:东城区东城中路32号旗峰山铂尔曼酒店中餐厅

本版统筹:陈静

本版摄影:刘媚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