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辟的士私家车入口 汽车总站治“肠梗阻”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东莞汽车总站在正门左侧开辟供社会车辆和的士进站的入口,行人和车辆实现了分流。以后去汽车总站,门口肠梗阻的现象将大大减少了!日前,在市汽车总站看到,原来可供社会车辆和的士进站的入口,已经由正门移到了正门左侧,并且开辟了专门的社会车辆停车场,实行停车场管理。而原来可供车辆和行人进入的正大门,改为行人专用通道。这样一来,行人和车辆实现了分流,也避免了正门人车混道、人车争道的现象。需要提醒的是,今后开车去总站送人的话,停车场内停车超过半小时是要按照收费标准进行收费的。

总站前“肠梗阻”有所改善

市汽车总站是东莞*大的综合交通客运枢纽,也是东莞跨省市班车及镇街市区公交的集散和始发地。总站大门口位于万江路一侧,是总站**的社会车辆、出租车和旅客的出入口。而万江路也是从市区连通道滘、市人民医院等地的必经之路。作为每天上万旅客出入的站场,总站正门人车混道、人车争道的现象时有发生。由于车流、人流混杂,一到出行高峰期,万江路就成为“肠梗阻”,需要交警分段放行才能维持秩序。

7日17时许,驱车前往汽车总站,发现总站门前的“肠梗阻”现象依然存在,不过堵塞情况与之前相比已大有改善。车流主要堵在万江路掉头位置,车辆只能慢慢在掉头位等候几分钟,才能调头到总站门前。按照指引,社会车辆和出租车不能再在正大门右侧进入,而需从左侧停车场进入,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门前的人车混道现象。不过,仍然有一些车辆在大门前逗留,带来堵塞。

“建议车站加派保安人手,在正门处进行指引,禁止社会车辆停留太久,这样才能根本解决门前交通混乱的情况。”开车前来送人的车主王先生这样说。

社会停车场实行收费管理

从今年初起,总站就投入**元在东北角开通新大门,把社会车辆和的士下客区设置在总站东北角的空地上,有效地解决人车交流的现象。

看到,社会车辆和出租车都需按照指引,从大门左侧进入。社会车辆从左侧进入社会停车场,出租车则需从右侧进入上下客候客区。从总站下车的乘客要乘坐出租车,也要走到正大门左侧进行候车。从出租车候车点,只需要迈过一个斑马线,就能直接到达社会车辆停车场。

需要提醒的是,今后开车去总站送人的话,停车场内停车超过半小时是要按照收费标准进行收费的。其中小车6小时以内收费3元,超过6小时的,每2小时收费1元。“虽然以前总站是可以免费停车的,可是车辆停放比较混乱,容易带来堵塞等麻烦,现在用停车场收费管理了,秩序好了很多,再说一般来送人的,也不会停太久。”车主王先生这样说。

以前总站是可以免费停车的,可是车辆停放比较混乱,容易堵塞。现在用停车场收费管理了,秩序好了很多,再说一般来送人的,也不会停太久。———车主王先生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