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员工“行为异常”被解聘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小潘拿着凳子坐在涉事企业门外,其家属在一旁讨***。郭继江摄

曾群善见习何润萱今年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入职制药公司5个多月后,出现吐血、下肢瘫痪、胡言乱语等情况,经佛山多家医院诊断为“精神行为异常”。昨日,该公司欲单方面与其解除劳动合同,并**接受媒体采访。南海区人社局里水分局则表示,已立案并指定协调员跟进调查中。

家属:曾多次表示工作劳累

今年23岁的小潘刚从大学毕业,进入广州德芮可制药有限公司南海分公司工作,主要工作内容是进行制药试验。小潘哥哥称,妹妹曾多次向家人抱怨,自己工作压力很大,经常需要加班,但公司又不给休假。今年11月,小潘曾两次因劳累吐血到南海医院,*疗后又继续回去上班。

12月3日,小潘给哥哥打电话称,自己做事太多,身体不适。5日下午,小潘再次致电“她说自己要死了,全身瘫痪,让我赶紧过去。”小潘哥哥说,随后公司同事陪同小潘去了南海医院。“公司称,经医生诊断她身体并无问题。”当晚,小潘家属赶到医院时,发现她瘫坐在地上,一言不发,“我当时以为她就是闹情绪,直接带回了家。”但之后小潘不吃不睡,口中胡言乱语,神智不清,精神行为出现异常。

昨日,见到小潘坐在公司门口,胡言乱语,面对提问也答非所问。从其家属提供的病历看到,11月份,南海医院诊断其吐血病症后,建议因劳累要多休息;12月6日,佛山市一医院的检查为“患者因感觉同事**,下肢突然不能走路”,建议“到精神专科医院进一步诊*”,*终诊断结果为“精神障碍?”同日,佛山市三医院诊断病人胡言乱语后,建议“住院观察”。

12月7日,南海医院的诊断结果上则写着“精神行为异常,乱语。”小潘家属表示,这些都是公司工作压力大,工作环境等影响造成的,要求公司负责*疗。

公司:员工情况与工作无关

了解到,广州德芮可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药品制剂技术研究开发为主的现代药品专业科技公司。该公司招聘信息显示,公司每周五天工作制(双休),工作时间为8:30AM到17:30PM,生产视工作情况安排加班。

昨日,小潘的同事兼舍友小兰(化名)表示,她们是同在一个实验室上班,每天的工作就是用制药的试剂做各种试验。小潘的哥哥称,妹妹需要每天做定量的实验,如果当天做不完就要自行加班或者累计到第二天。

昨日下午,该公司人事部门等负责人称,公司**接受媒体采访。一名负责人表示,小潘的情况跟公司无关,公司一切上班工作都是正常,在小潘工作期间,也购买了社保。该公司办公室另一负责人也表示,小潘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公司也不想看到,如今小潘出现这样的行为,**适合在公司工作,同时也担心对其他同事造成影响和伤害。

昨日下午,南海区人社局里水分局回应称,早上已接到小潘家属投诉,中午就已经对此事立案,并指定协调员跟进调查中。至于事情详情,至今未有结果。

律师说法

即使为精神疾病,不允许单方解聘

对此,广东粤广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扬称,一方面,在员工未作医疗鉴定前,公司不能无故解除劳动合同,这是不合法的。“即使工人不适合该岗位,也应该调离其适应的岗位工作,哪怕*后都不适应,也应该与员工协商解决。劳动合同法不允许公司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另一方面,若员工*终医疗鉴定为精神病患者,公司更不能解除劳动合同。张律师分析,员工确定为一位病人,尤其是精神病患者,法律是不允许公司单方来解除劳动合同的,“这期间病人有一个医疗期需要*疗,需要社保,法律规定在这期间,公司不能解除合同。”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