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增威“发威”促虎英公园北站撤销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严铧“专业谏言户”利增威再添“战绩”:由于认为相距仅50米的“虎英公园北站”与“虎英公园*末站”设置不合理,利增威于今年5月份致信有关部门,建议撤销“虎英公园北站”并调整相关公交线路。在其建议被市交通部门否定后,他再次致信东莞市长袁宝成反映此事。日前,该建议终被采纳,“虎英公园北站”被撤销,原停靠该站的城巴26路、54路如今改为停靠“虎英公园*末站”。

**次写建议信被有关部门否定

人称“专业谏言户”的退休老人利增威说,今年5月份,身为东莞公交监督员的他,曾向有关部门写了一份建议书,建议撤销“虎英公园北站”。

利增威认为,“虎英公园北站”与“虎英公园*末站”仅相距50米,但停靠的公交车却不一样,前者有54路、26路公交途经,后者则是L5A路和一路城市小巴途经。“这么近的距离内,却设两个公交站,增加了维护的成本,这不是资源浪费吗?”他说,“另外,在这两个站下车的,绝大部分都是到虎英公园游玩的,‘虎英公园北站’离虎英公园门口较远,为何不与较近的‘*末站’合并?”

在利增威提交建议书不久,市城管局就向利增威回函称,公交线路的调整和站台的设置应属市交通局管理,该局已将相关建议转给市交通局。直至今年9月9日,市交通局才正式发函回复利增威。该局在其回复中提到,交通、城管、交警、交通公司等单位,曾对虎英公园*末站的周边情况进行了现场勘察。如撤销“虎英公园北”站,并对城巴26路、54路调整为途经虎英公园*末站,上述两条线路的公交车辆在进出虎英公园*末站时,将对该交会路口的交通秩序和安全构成较大影响。另外,市城巴公司认为,站点撤销后,将有可能对居住在“虎英公园北站”附近的市民带来不便。因此,该局认为现阶段暂不适宜采纳该建议。

虎英公园北站已撤销

收到市交通局的回复之后,利增威直接致信东莞市长袁宝成反映此事。“多次的实践验证,找部门提建议作用不大,必须得找市**才行。”利增威说。在他写给袁宝成的3页信件中,利增威还手绘了“虎英公园门**通示意图”。

一个月后,市交通运输局作出了正式回复。该局表示,10月22日,相关部门及企业再次对现场进行了勘察:经综合考虑周边道路交通实际,现场人员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城巴26路、54路由迎宾路往石井支路方向取消停靠“虎英公园北”站,并增加停靠“虎英公园*末站”。另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表示,将于公交线路调整后,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研究确定是否需要设置交通信号灯。昨天上午,来到虎英公园北站,站牌上已作出告示,称自11月20日起,26路、54路已取消停靠该站。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