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报名两年 至今未文考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漫画:张建辉

陈先生:两年前,我在一所驾校位于厚街的培训点报名考驾照。可如今是两年过去了,我连科目一的文考都还没能去考。报名考驾照的有效期是三年,若再耽搁,我等于是白白浪费几千块*报名了。前段时间,为了尽快解决考驾照的问题,我还特意辞了工,结果几天前又被培训点告知,我这次还是考不了。我至今都不明白为何迟迟不让我考,只能是申请退费了。

“等科目一等了2年”

陈先生在厚街打工。2012年年底,由于看到工厂里的不少工友都在业余时间去学车,心动之下他去到广仁驾校位于厚街的培训点报名考驾照。“报名时,我还特意问了下什么时候能拿到驾照,当时培训点的工作人员**只要9个月左右就能拿到。”

陈先生说,得知只需9个月,当时他欣然接受,立马交了四千多元的报名费。之后就开始等待科目一的文考。陈先生说,直到2013年的夏天的时候,培训点才把文考所需的复习资料给他,让他准备科目一的考试。半个月之后,离预定的考试还有三天时间,培训点给陈先生打来电话,说车管所的考试系统里没有他的名字,只能够往后推。

让陈先生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推就推到了现在。“2013年被推迟后,培训点的人就再也没有理会过我,我也曾多次打电话过去询问情况,结果都被告知,正在重新排队报名入考试系统。”陈先生说,当时在媒体上也看到了考驾照排长队的情况,他也就没多加催促。

“现在要我补交1800元差价”

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核发的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是3年。如今两年过去了,陈先生的科目一文考还未考。到了2014年10月份,陈先生开始着急起来。“我怕有效期一过,我那几千块的报名费打水漂。”陈先生说,为了尽快解决驾照问题,他决定辞工,专门来备考。“11月24日上午,培训点打电话给我说,12月6日的考试有我的名字,但要补1800元左右的差价,当时我没有理会他,毕竟拖到今年不是我的错。”

然而到了下午,培训点又给陈先生打来电话。“说我12月6日考不了,说系统进不去了,又没有我的名字了,可能要到下一批。”陈先生说,当时听了非常的气愤,便要求培训点全额退还他的报名费。“拖了我两年的时间,浪费了我多少精力。”

回应:该所驾校厚街培训点的工作人员表示,频频推迟的原因除了可能与学员联系不上之外,还有可能是“报名系统出错,当时未将学员陈先生的名字成功录入系统”。至于1800多元的差价则是服务项目所产生的费用。“这主要是教练针对那些一对一的学员进行教学,尽快帮学员完成学时的。”何永华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