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生活学院:就这么任性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参与“289生活学院”会员活动的观众与200把*特座椅亲密互动。摄影:陈文笔

在一个纸媒不断被唱衰的时代,短短三天里竟有超过一千人报名,想争取成为一本素未谋面新杂志的“体验师”。没有报酬,却还要面试;不看长相、学历,只管是否气味相投。杂志未创刊,即用众筹的方式招募收费会员,*终筹款20余万元。这些看上去很任性的事,发生在《289艺术风尚》招募体验师和会员,组建“289生活学院”的过程中。

“289生活学院”是南方报业“289艺术园区”项目一次以用户为中心,将媒体、机构置于用户审视之下的实验。

两个被黑得*惨的星座

12月7日,**订阅号“289艺术”发出一条消息:招募“50位天蝎座和处女座体验师”。消息一出,即在**朋友圈被刷屏,总计阅读率数万,报名人数超过1000人。

为什么这么*爆?是加入体验师的噱头足吗?有可能,招募50个天蝎座和处女座两个被黑得*惨的星座,本身就具有传播性和话题性。

但标题只能吸引人点击,却不一定能促使人报名或转发。更重要的,是这次招募出自真心的希望寻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并让用户参与杂志策划和产品研发。

比如一个细节:289的**,永远有人工在线回答问题,遇到集中的活动周期,工作人员甚至会回复至凌晨一两点钟。

有创意才能任性

会员招募的热潮之后,如何服务这些挑剔的用户?必须把一切置放在用户的审视之下,“289生活学院”所**会员的“289艺见”、“生活实验室”等后续活动,要承受来自用户的*大期待和考核。

“289生活学院”主张聚焦有**力的生活,尝试与会员们一起打造线上、线下的互动社群。围绕这一目标,11月19日,“289生活学院”*先用200把****的凳子展开了自己的“生活实验室”。

这些由广美艺术教育系2011工艺班11名师生用日常用品和废品创作的“坐品”,一下子抓住了观众们和用户们的眼球,刷爆了**朋友圈。

289私人肖像定制

除了邀请各界**分享思想的“289艺见”,体验创意生活品牌的“289生活实验室”,289生活学院的系列服务“289私人肖像定制”也在内测中。

“这段时间,‘289私人肖像定制’一直在邀请用户体验全流程,希望正式推出的时候,能够给用户类似**摄影机构法国雅顾摄影工作室的体验,创作足以留世的**肖像。”“289私人肖像定制”项目负责人郭俐姗介绍,目前已经签约了一批优秀的摄影师和艺术家,预计用三个月时间测试。感兴趣的话,可以关注“289私人肖像定制”**公众号了解详情。

289玩艺:

汇聚全球设计师和民艺精品

可以打水养金鱼的竹篮,用剧毒树木的树皮做成的衣服……11月15日和11月29日两个周末,位于广州大道中289号的289艺术空间熙熙攘攘,年轻人、孩子、家长,从城市的各个角落赶来参加“289玩艺”手艺分享体验活动。

在活动现场,除了手工体验,还展示着全球知名设计师的生活美学产品。造型优美的日本铁壶、柳木茶叶盒、竹制工艺品,不断有人拍照、询问。

据悉,这是近期上线的艺术生活用品电商“289玩艺网”(www.289buy.com

奢侈品要有*特工艺

“289玩艺”是南方报业旗下艺术产业项目“289艺术”的拳头产品之一,是一个专注于艺术生活用品的电商平台。

在艺术生活用品日益追求创意与美感的同时,大众更强调产品背后的手艺和艺术性:既要有不逊于奢侈品的质感,又要有*特的工艺,与此同时,生活的疲惫和压力让人们回归自然寻找初心的愿望变得强烈,自然风成为一种潮流,真材实料、实用性也是考量商品的重要因素。

289玩艺网汇集了全球原创设计、艺术品、传统工艺品、纯手工艺术品等,合作对象包括全球优秀原创设计师、国际顶级民艺大师、*立品牌、艺术家等。

私人定制大师作品

除了线上的展示、推广和销售,“289玩艺”也将定期举行手艺的分享体验活动“289玩艺会”,邀请众多艺术家、工艺师与大家进行交流与座谈,近距离面对工艺大师、非遗传承人、民间手作艺人、民艺推手,分享他们的设计理念,价值观和生活感悟。

未来,“289玩艺”将每期邀请花艺、陶艺、版画、纸艺、布艺、皮具6大工坊,设计师将现场制作各类工艺品,大众不仅可以要求各大工坊的设计师为自己量身定作符合自己个性的产品,更可参与其中,与设计师共同完成*一无二的手作产品。

寻找消失的中国民艺

目前,“289玩艺”正在做的是:举起民艺复兴的大旗,寻找即将消失的中国民艺。11月29日,“289玩艺”在289艺术空间举行了“发现云南民艺”的体验展示活动,树皮衣服、可以打水的竹编绝技等云南民艺让观众赞不绝口。

声音

身为90后的我正努力朝着文艺青年的目标迈进,特别开心能够加入289艺术体验师的行列!

———体验师·可乐姑娘,文艺学硕士

我迷恋世界的缄默寂静,也沉醉于它的躁动不安,像此刻我所拥有的24岁的心跳。在我看来,衡量好生活的标准是:灵魂充沛,不怕变老。

———体验师·李小倩,民俗学硕士

在我看来,生活是日子,艺术是日子里的内容,内容有美有丑,有酸甜苦辣,需通过自我体验、感受和修行来历炼发现美的眼睛。

———体验师·李阳冰,空间设计师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