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禁烟令”来了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你有吸烟的自由,但你不能自由吸烟。”日前,***法制办公布《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送审稿)》,规定室内公共场所一律禁烟,被称为“史上*强禁烟令”。

资料显示,我国现有吸烟人数超过3亿,7.4亿非吸烟者遭受二手烟危害。72.9%的初中学生在家、室内公共场所、室外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中暴露于二手烟。每年死于吸烟相关疾病的人数达136.6万,超过因艾滋病、结核、疟疾和伤害所导致的死亡人数之和。看完数据,@常春中国习惯性地从口袋掏出一根烟:“吓死了,抽根烟压压惊。”

被迫吸二手烟的倒不像@常春中国般淡定。@兰卡威假期-xIao吐槽说:“办公室一堆老烟枪,关门抽,睡午觉抽,活生生把一个孕妇妹子逼走了!这些没素质的烟民,自己想得肺癌请不要拉上别人!”@黑眼圈姑娘说起来也生气:“尤其是大马路上抽烟,风一吹,后面的人呛死!@山新也有过吸二手烟的惨痛经历:“以前有段时间每跟一次电视剧组都会咽炎鼻炎发高烧,都觉得我是不是身体不好,其实还不都是因为二手烟熏的啊……”“*强禁烟令”出来,*高兴的要数这些深受二手烟危害的非烟民。

从控烟到禁烟,对吸烟限制的条例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严,但实际效果却让不少网民失望。@Koganegi就不看好新条例:“光有条例有屁用!哪个部门真正管过!真想禁烟把烟厂关了不就好了!还不是舍不得那些税收把国民身体健康当空气!”@是dna也觉得没必要把控烟搞得这么复杂:“控制两个源头就好了,一个是原料生产源头,一个是制造成品源头。”长期吸烟的@crucify_mylove提出了个蛮中肯的建议:“尽可能任何地方都有吸烟区,在非吸烟区采取比较严厉的惩罚,不一定是*,比如社区服务之类的。”夏嘉雯

这些地方你该把烟收起来

所有室内公共场所一律禁止吸烟;

下列公共场所的室外区域全面禁止吸烟:

托幼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学校、活动中心、教育培训机构等以未成年人为主要活动人群的公共场所的室外区域;

高等学校的室外教学区域;

妇幼**机构、儿童医院、妇产医院的室外区域;

体育、健身场馆的室外观众坐席、赛场区域;公共交通工具的室外等候区域;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吸烟的室外场所。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