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籍毕业生不能守房子吃租金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又到校园求职就业季,各大高校的应届生都要忙着赶场递简历把自己“卖”出去。但也有东莞户籍的应届毕业生因为家里早有安排或是家中财力不菲,**不着急找工作。昨日的阳光会客厅上,东莞市人才管理办主任陈柏林强烈反对“守着房子吃租金”的观念,坚持莞籍大学生“有*没*都要就业”。中心人才市场也在积极引导大学生到先进的制造型企业工作。

本地户籍生找工作不积极

东莞市人才管理办主任陈柏林介绍,东莞这几年应届毕业生省一直都以2000人左右的比例增加,明年是近几年来*多的一年,就业辅导部门感觉压力很大。不过东莞中心人才市场经理顾万江也发现,受到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企业招聘人数及岗位还是有一定的缩水,约减少2%-4%的比例,综合素质较强的人才和电商类人才需求上升,根据前段时间做的招聘会来看,每场招聘都有几百家企业参加,所以毕业生增加没有给招聘市场造成压力。

其中,本地的莞籍大学生很多是去到家族企业、民营企业,也有学生自己创业

东莞理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江小卫也注意到莞籍毕业生流向:“有的本地毕业生,家族从学习阶段就开始注意培养方向。但是也有的不是,像普通毕业生那样找工作。”

也有媒体反映,本地户籍生源找工作不积极,还有的家里有房子出租,就不想去工作。江小卫认为这种情况中,家长观念起了很大的左右作用,有的家长觉得孩子出去工作拿两千块*的工资,还不如在家看房子,而这种观念是不正确的。

陈柏林承认这种情况确实存在,并且旗帜鲜明对“一毕业就放弃自己专业”的思想表示反对,他苦口婆心提醒:“这种思想不符合时代,我们就业的根本出路还是在企业在基层,不管家里有*好没*也好,都是要就业。”

理工科比文科薪酬高

汪小卫透露,从学院2014届的毕业生薪酬(初次就业数据)来看,本专科毕业生平均薪酬为2499元(比2013届增加了163元)。平均薪酬*高的前3个专业分别是电子信息工程,平均薪酬2768元;文秘,平均薪酬2741元;保险(银行保险理财与证券投资),平均薪酬2729元。

他分析,从专业上来看,电子信息类、物流、商务英语等专业相对*手;管理类、文秘类、财会类相对竞争较大,一方面是这类专业毕业生人数相对较多,另一方面是由于部分其他专业的毕业生会转入这个方向就业:“不同毕业生的工资薪酬不一样,但是整体而言理工科比文科好找工作,而且薪酬高一点。”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