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蛮腰,你建在城市面貌里,还是建在人民心里?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后窗 

赵安然

广州市审计局关于广州塔的审计报告显示,2010、2011和201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389万元、2.59亿元、2.64亿元,三年共亏损近1.7亿元。

广州塔目前的经营状况其实不见得那么差,虽然亏损,但营业收入每年都明显增长10%-20%,2013年营业收入为2.84亿元,2014年可望达到3.45亿元,预计2015年3.6亿元,届时可扭亏为盈。应该说,从一个培育期的项目来看,5年实现**,比很多商业中心健康得多。

然而,亏损负面消息一出,**就一哄而上:票价那么贵,开业几年我都没去过!上去不就是看风景嘛,有啥意思?吃饭地方太少,不是法国餐厅就是**中餐,动辄几千块*,吃不起!你以为有*就任性啊?广州塔还没被审计烦死,已经被群众的口水淹死。

被“一沉百踩”,关键还是广州塔平日太高冷,被“督背脊”时众人当然抓紧机会扔番茄鸡蛋发泄。“一个城市地标,该建在城市面貌里,还是建在人民心里?”一位朋友如是说。是啊,广州塔你建在哪里?

昨日在广州塔采访,无意中发现一家轻餐饮小店,设计装修走复古风,广州西关大屋的地砖、街头走鬼的鱼蛋车、还有传统小吃鸡仔饼老婆饼,消费不高,适合各种小清新、自拍狂“打趸”,怀旧的街坊小店颇有人情味,为高冷的广州塔带来冬日的一丝暖意。

可惜,广州塔宣传主打高大上的法国餐厅,忽略了大众化的亲民小店。小蛮腰的形象一向是矗立在珠江边的高冷贵妇,现在到了为经营放下身段、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时候,广州塔该如何亲民,将是其今后调整经营方向该思考的关键。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