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第1000万辆整车下线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12月2日,一汽-大众庆祝了自己“第1000万辆”整车下线,23年累计1000万辆,**了行业“*快”纪录。在上周二举行的下线仪式上,一辆车身标识为第1000万辆整车的**奥迪A6L缓缓驶下长春轿车一厂总装车间的生产线。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成立23年来,一汽-大众始终认真履行其对消费者、股东、员工、业务合作伙伴和整个社会的责任。除了给中国人带来美好的汽车生活外,对行业而言,一汽-大众始终践行的“全价值链本土化”战略思路,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贡献了*大力量。

倾力培养本土供应商

1988年,中国一汽与德国奥迪公司签订协议开始在长春生产**轿车,与今日矗立在那里的**“*先进*环保”的工厂迥异的是,当年的汽车人们在长春冬天零下20℃的日子里,只能在没有任何保暖设备的厂房里敲敲打打组装汽车。

作为一汽-大众两***之一,**汽车品牌奥迪明年就将达到年产销70万辆的规模,甚至超过了很多生产中**车的合资品牌的规模。而与庞大的销售数字和利润相比,奥迪品牌对中国汽车工业贡献的根本在于“全价值链本土化”的经营模式。

奥迪对于“全价值链本土化”模式的定义是:在**统一标准基础上,实现本土化研发、采购、生产和营销。

以汽车产业素来*神秘*容易被国际汽车*头经营成垄断式闭合产业链的采购环节为例,来自一汽-大众奥迪的数据显示,目前其主要车型的国产化率已达到60%,未来这一数字还将扩大到85%。在其500多家供应商中,中资零部件供应商达到180家,其中60家中资供应商甚至进入了奥迪**的采购体系。

以奥迪LED大灯电子控制器供应商科博达为例,自2008年一汽-大众奥迪首次采用其自主研发生产的电子组件后,在其后的5年间,该公司先后跻身奥迪、奔驰、宝马、宾利等品牌车型的**供应商。而随着中国研发团队的加入,*初价格在2000多欧元的LED氙气大灯的价格如今已腰斩50%以上。

“这才是全价值链本土化*核心的意义,在降低了制造成本的同时,让中国汽车产业链有机会踏入国际竞争的殿堂,在与**汽车*头的互动式研发采购中,积累更多的制造经验”,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这个角度来看,70万的销量数字,又或者1000万的累计销量,仅仅只是浮现于*表面的一层意义罢了。

成立23年 不忘初心

2009年中国成为了**第一大新车销售市场,比原计划提前了10年。

激情时代给予了中国市场以及中国汽车人更多“造梦”和“圆梦”的机遇。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在表示,“23年来,一汽-大众抓住了中国汽车黄金发展的机遇,实现了从15万辆规模起步到即将产销千万辆的快速成长。对此,我们心怀感恩,一千万数字中的七个零,实则为七颗感恩的心,我们要感谢千万用户、近四万员工、股东双方、各级政府、合作伙伴、各界媒体以及充满激情的时代。”

在这7颗“心”中,一汽-大众对合作伙伴鼎立相助,而前者则与一汽-大众一起,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付出了*大的努力。

对于来自温州的柯氏兄弟来说,走上汽车电子元件的开发,也是一条偶然也必然的道路。2007年8月,在一汽-大众的极力倡导之下,作为奥迪**的供应商,国际配件*头海拉同意了柯氏兄弟的企业科博达加入到一汽-大众奥迪国产车型的备件开发备用团队中,条件是:两年内,科博达必须研发出符合奥迪**标准的电子元件。

2013年7月,科博达与德国豪车制造商保时捷就**采购展开实质性的商谈。而在过去的5年间,科博达已经成功成为了奥迪**、宝马**、奔驰**、宾利**等一系列国际顶级车商的供应商,公司的销售额也增长了283%。

在“充满激情的黄金时代”面前,柯氏兄弟表示,中国人并不缺头脑,在时代赋予的机会面前也并没有怯步。如同他们一样奋斗进取在汽车工业的“每一个零件”岗位上的供应商,也期待有一天,能够参与到中国自主研发的整车开发之中。

就像所有挤进了中国社会的国际汽车*头的“英雄所见”,中国汽车真正的实力并不来自人口众多的市场,也不是来自日益增长的可以买下纽约通用大厦40%股权的财富,而是来自一代代汽车人要做世界汽车强国的坚忍不拔的信念与永不放弃的理想。这个理想承载了一个又一个“千万辆”的故事。也正是由于这样的精神财富,让中国抓住了时代的机遇并,成为了世界第一大市场,并让汽车产业链*头们从*初的“恩许”到“不得不考虑中国的利益”,中国车企实现了用销量与理想连接了东西方的汽车世界。(文/林憬文)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