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上,不让一个罗湖人掉队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幸福路上,不让一个罗湖人掉队。前**午,罗湖区举行第三届扶贫帮困慈善表彰大会,对深圳市奥康德集团股份公司等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现场9个爱心企业和个人共捐赠1408万元支持明年新一轮“大爱罗湖”结对帮扶项目,其中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

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开始自主参与进来

表彰大会在罗湖会堂举行,会上,深圳市奥康德集团股份公司等20个单位获颁“结对帮扶爱心单位”,释印顺等11名获颁“结对帮扶爱心个人”,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4个单位获颁“慈善捐赠爱心单位”,同时还授予深圳市广业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38个单位“结对帮扶贡献奖”,授予深圳市勇佳顺供应链有限公司等5个单位(个人)“慈善捐赠贡献奖”。

罗湖区民政局局长吕毅表示,“大爱罗湖”结对帮扶项目自2012年8月启动以来,罗湖区共有154家爱心企业、14家社会组织、2132人次公职人员以及不少匿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其中,爱心款项共计2000余万元,**轮共有1030户困难家庭和165名品学兼优的学子受益,第二轮亦有915户困难家庭和203名困难学子受益。

吕毅表示,将本着透明公开的原则,实现结对帮扶项目的可持续性,确定更为标准的服务化流程,掌握好“大爱罗湖”结对帮扶项目的发展方向。经过两年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开始自主参与“大爱罗湖”结对帮扶项目中来,计划2-3年内,区慈善会将逐步推动该项目社会化运作,在项目各环节引入多元社会力量。“大爱罗湖”将**仅仅局限于公益活动或项目,更要发展为一个公益平台,让捐赠者和受助者能更好地对接。

“大爱罗湖”结对帮扶已成为罗湖慈善名片

当前“大爱罗湖”善款来源和构成以企业为主,社会整体参与程度还有很大发展空间,撬动社会资源是公益慈善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全民慈善,人人公益”是未来罗湖公益慈善的发展方向。

深圳市副市长唐杰也表示“大爱罗湖”结对帮扶已成为罗湖慈善名片,不仅有效改善辖区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为**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正、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还屡次斩获国家、省、市多项奖项的肯定。

表彰大会现场,有9个爱心企业和个人捐赠资金支持明年新一轮“大爱罗湖”结对帮扶项目,其中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万利加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深圳奥康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8万元,共计捐赠资金达1408万元,区慈善会主席周向阳和爱心企业、个人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大爱罗湖”结对帮扶项目

由深圳市罗湖区委区**发起,罗湖区民政局牵头组织,罗湖区慈善会具体开展的一项创新慈善活动,旨在汇集辖区爱心企业、人士、公益机构以及公职人员的力量,与罗湖区内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采取“一帮一”、“一帮多”或“多帮一”的形式,通过助学、助医、助业、助残等多种方式,为辖区有需要的困难群众织就一张全方位的“关爱网”。

“大爱罗湖”结对帮扶项目通过爱心平台的搭建,为施受双方构建沟通桥梁与平等对话平台。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