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德污水处理厂每日排放清水入珠江引小鱼逆流而上猎德排水口变垂钓场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中午,猎德污水处理厂排水口处聚集了很多捞鱼者。华快桥底的猎德污水处理厂排水口处,大量清水涌入珠江,吸引成群小鱼逆流而上,只要投入钓钩便能钓到鱼。近日有广州街坊反映,这里每日被捞上来的小鱼足有上百斤,很可惜但却没人管。

“这些小鱼连没饵料的鱼钩都去咬”,家住猎德的姜先生反映,*近一个多月来,他几乎每次都能见到很多人围在华快桥底捞鱼,后来才知道这里是污水处理厂的排水口。

姜先生介绍,起初他觉得挺好玩,小孩也跟着看热闹,但后来发现有些不对劲,被捞上来的鱼越来越多,而且来捞鱼、钓鱼的人越来越多,*多时有三四十人,而且各个都有“钓鱼神器”,连饵料都不用,径直把鱼钩甩进江里,平均一两分钟就能钓到,速度非常快。

“有经验的钓鱼好手,**就能钓一二十斤,就连生手也能钓好几斤,不过钓上来的基本都是小鱼甚至鱼苗。”住在猎德的尹**称,她近日也多次路过这里,每次都见到大堆人聚集,附近就是猎德污水处理厂,每天排放清水入江,大量鱼虾逆流涌过来觅食,不料成了捞鱼者美味。

昨日中午,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靠近华快桥底的猎德污水处理厂排水口处,仍有10多名捞鱼者聚集,你方钓罢我登场,江边一排鱼网内已有数十斤被捞的小鱼。“这几**雨又很冷,钓鱼捞鱼的人少了些,平时每天都有至少上百斤鱼中招”,钓鱼者李先生透露。

据市渔政部门介绍,珠江属于禁渔严管区域,禁止违规捕捞鱼类,对于市民反映的在排水口集中捞鱼问题,他们将尽快派人跟进,尽可能地劝阻违规捕捞行为,对于拒不改正的将予以查处。冬春季节正值珠江鱼类休养期,各地都投放了许多鱼苗,渔政部门呼吁广大垂钓爱好者手下留情。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