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锅石锅鱼,把整个冬天的寒冷都稀释掉了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吃货团●脆鲩石锅鱼●地址:坪洲地铁站旁海城路●**菜品:石锅鱼

坪洲地铁站旁美味多是宝安人的共识,一左一右的大排档绵延近千米,华灯初上便见到觥筹交错,热闹景象让人流连。热闹是有原因的,功臣*推美食,*锅、砂锅粥、烧烤、麻辣香锅****,而受欢迎的当属鱼*锅,其中的石锅鱼更是****。

鲜活脆鲩随点随杀,辣得新鲜刺激

热闹十足的坪洲站旁,你看哪里人*多,哪里就是脆鲩石锅鱼店了。店长并非湖南人,却钟爱湘菜,尤其喜欢吃鱼。吃石锅鱼你可以自己到鱼池中选,当然有大有小要根据个人食量,一般5人吃要叫上一条5斤左右的才好,店内都是鲜活脆鲩,随点随杀,分量足够。点好鱼先吃点开胃小菜,静候十几分钟即可。

湘菜的*大特色之一就是“辣”,脆鲩石锅鱼也不例外。石锅内,煎得焦黄喷香的鱼在引导你的唾液急剧分泌,那红彤彤的辣椒,还有其它富于营养的配料,就这样引发旺盛的食欲,令人有“欲罢不能”之感,连那煎得酥酥的鱼头骨也不放过。店家很有经营头脑,虽说菜是以“辣”为主,但会根据食客的需求,菜式上有“浓辣”、“浅辣”或“不辣”的口味,供食客挑选。

石锅鱼之所以顾客多,和味道好是分不开的。坦白讲,在坪洲站周边做鱼*锅的不少,做石锅鱼的更是多达七八家,但真正做得好的却****。“很多店面是为了迎合顾客口味,而我们是要**顾客的口味,现在很多人的嘴巴都很刁,一味迎合总会让人厌倦,不如让顾客吃过一次欲罢不能才行,新鲜、刺激更能饱口福,这才是我们的宗旨。”

高汤花24小时熬制,鲩鱼有韧劲

味道好、出锅快是店家的招牌。店家介绍,之所以石锅鱼出锅较快,主要是因为事先准备的高汤给力,鱼片切好上锅后,倒入热气腾腾雪白的高汤,滋味就飘散出来了,根据顾客口味再调至微辣或中辣、特辣,石锅鱼就OK上桌了。而这高汤是有讲究的,24小时熬制,成本不低,店家说这汤可不是什么按照比例冲调出来的东西,而是用老鸡老鸭加猪筒骨得来的,“不信你看,上面漂着的这层油,可是冲调不出来的。”原汁原味的汤口感清淡,气味却香浓四溢,长时间的炖煮将动物油的腥味早已化解,反而将其精华的甜香味统统逼入汤中。

鲩鱼是餐厅的招牌菜,剔骨切条,不要几分钟,便可举箸而食,整个过程十分方便。由于温度是可以直接控制的,锅中鱼肉就算是多煮一会,也不会煮散掉,一口下去,仍旧是那种熟悉的鲩鱼的韧劲,鱼肉的纤维愈发口感十足。

当然,吃石锅鱼也要吃点配菜才更有味道,生菜、海带、千张、豆腐等等都可,其中海带能促进肠胃消化,尤其值得**,在天气渐凉的冬日,吃上一顿美味又热气腾腾的石锅鱼,实在是一大享受,当然如果叫上三五玩伴再推杯换盏,共品美味更是妙不可言。

吃货直播

入冬正是吃石锅鱼的好时节

宋扬:这里的石锅鱼是我吃过的*好的,味道好,价格也公道,现在入冬正是吃石锅鱼的好时节,吃货们还等什么?

室外吃石锅鱼,吃着吃着就暖和了

李索:脆鲩石锅鱼的汤汁很浓,貌似还有一些**药,感觉很滋补,鱼肉鲜嫩,质感好,只是室内空间有限,要在外面吃,现在气温下降多少有点冷啊。不过吃着吃着就暖和了,感觉还不错。

采写/摄影:宝安通李国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