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立法”为何遭冷遇?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漫画微观

语录

很多普通市民实乃“有心无力”。立法工作仍是社会**及社会专业人士才能介入,然而**部门缺乏与专业人士合作,就无法调动这些专业人士的积极性。

———明年该立什么法?全市征集意见仅收到5条。与之前居住证条例意见征集*热情况形成鲜明对比,“开门立法”冷热不均。

来源:《深圳晚报》

点评:贴近性和互动性不高,公众自然也就谈不上积极性。至于眼下的僵局,既然已经点出了主动性的操作方向,何不以此为突破口?

在这里干了十来年了。当然有人管啊,那要看他们的态度好坏,态度好了我们就收摊,他们走了我们再摆起来,态度不好,我们根本就不听,执法人员拿我们没办法。

———坪山烈士公园里成了“算命一条街”,有的在此“经营”十多年。执法队表示人员少、执法难度大。

来源:《晶报》

点评:或许“没办法”当中确实有这样那样的客观原因,但算命先生的淡定等于是执法队被打脸,**之计还得用水磨功夫扎实地做。

红绿灯“**”有两个多星期了,一直没有人管,行人过马路很不安全,希望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处理。

———留仙三路与洪浪北二路交叉路口红绿灯出状况,交警回应将前往处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

点评:除了及时让红绿灯“复工”,两个多星期没人管是否涉及人为疏失也别忘了处理。吴安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