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陶瓷,把冬天还原成暖色调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是瓶身的炫彩圆点、条纹,还是鸟翅膀、嘴、脚等处的灿烂金色,都给房间烙上了缤纷的印记。手工绘画使每一件手绘陶瓷成品都成为*特的作品。

几乎是一夜之间深圳翻过夏天直抵冬天,连日阴天冷冷的色调让人心情沉郁。不过躲在避风港的家中,避开寒湿的冷风,在家里摆置一些美丽闪亮的饰物,心情一样可以保持晴朗。捷美家品似乎就是这样一家赋予饰品空间以情感、给视觉生活加持温暖的家饰工艺品牌店。

沉浸于秋日暖意的手绘设计,一扫冬日的阴霾

捷美家品主要生产销售各式**家居饰品、**礼品、艺术收藏品及日用品。一进店中,琳琅满目的皇室陶瓷镶嵌镀24K金的黄铜饰品、仿古陶瓷镶嵌仿古铜件、玻璃镶嵌铜产品、意大利式手工彩绘**陈设瓷、**手工彩绘日用餐具以及各类陶瓷吊灯台灯、落地灯、餐台灯等灯具灯饰便展现在面前。

捷美家品主张原创设计,*为顾客所喜爱的产品是它们的手绘陶瓷产品。譬如这套名为“家得宝·丰收之歌”的铜配瓷系列,撷取了秋天田野上的草地、麦穗、果实等元素,描绘了水田中的大白鹭等象征农民丰收喜悦的景象,通过惟妙惟肖的手绘效果,形成丰富多样的设计,功能搭配运用自如。虽是随意采集的自然元素,彼此间却有了奇妙的呼应,彰显了“丰收”的主题,暖色调的搭配也让观赏者赏心悦目,沉浸于秋日的暖意,一扫冬日的阴霾。

这样的手绘陶瓷作品店里还有很多,据店员介绍,手绘陶瓷是指花纹、图案均为画工徒手创作而成的艺术陶瓷,相对于批量生产的贴花陶瓷而言,手绘陶瓷的制作过程具有更高的艺术性、*特性,它的色彩调制、线条勾勒也更趋向于朴素、生动,整体呈现鲜活的视觉感受,因此制作时间更长,制作要求也更高。

“手工绘画是一种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的艺术,它使每一件手绘陶瓷成品都成为*特的作品,无论是色彩、线条或是整体图案,都无法制作一模一样的复制品。这使得设计师可以着力于更多艺术色彩的元素,使用绘画,而非印画的方式加以表现。”

将波普情结融入彩绘设计,给房间烙上彩色印记

**的技术、古雅的造型、绚丽的色彩才能**富有强烈时代感和高雅艺术价值的精美家用装饰,而彩绘瓷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彩绘瓷从工艺上可以分为釉上彩、釉下彩、釉上釉下相结合彩三大类。例如,所谓釉上彩,是指在烧好的素器上彩绘,再经低温烘烤而成的彩绘,其中又包括宋加彩、金加彩、五彩、粉彩、素三彩、珐琅彩、浅绛彩等。而釉下彩则指的是在生坯上彩绘,施釉入窑高温烧成,彩色花纹在釉下,永不脱落的彩绘,其品种则有青釉褐绿彩、白地黑花、青花、釉里红、釉下三彩、釉下五彩等。

不同的彩绘技术能够**层次不一、风格迥异的艺术家饰,例如以海底生物为创作对象的海底系列中,设计师利用铅锌合金材质镶嵌水钻塑造海底的奇妙景象,包括珊瑚、海螺、海草、贝壳等元素均巧妙地亮相于产品之上,细节的打造和处理让生气勃勃的海洋生物呈现在眼前,*特的造型效果焕发出强烈的视觉魅力。陶瓷与琉璃的搭配在丰富材质的同时,亦增添了空间的灵动,让房间更有活力。

而“海乐思”金秋新品系列则突出采用炫彩圆点的组合,设计师以前卫的波点、彩色线条为设计灵感,在解读现代时尚艺术中增加几分俏皮趣味,点点色彩展现了产品*特的装置艺术,更体现了设计师浓浓的波普情结。对于用户而言,天马行空的奇幻感觉,是生命色彩的真实写照;创意十足、热情奔放的产品,则给房间装饰烙上炫彩缤纷的彩色印记,同样是打破寒冬肃然之感的**利器。

地址:罗湖区梅园路艺展中心二期7028

采写:林嘉文 图片:由被采访者提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