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新兴力量,撬动市场变革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好****家居建材博览中心外墙。好****家居建材博览中心的地理位置。鸟瞰深圳华南城夜景。好**中心中庭。艺术之家入口前厅。

据悉,31万平方米华南城·好****家居建材博览中心将于12月12日召开招商大会。该博览中心为好**集团与华南城集团强强联手在深圳建设的*个**项目,亦是迄今为止深圳*大的家居主题购物中心。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平湖华南城内,以“深圳家居总部、品牌旗舰集群、厂商直销中心”为三大核心功能定位,融合休闲健身、餐饮娱乐、商务社交等多元化业态于一体,将被打造成珠三角地区规模*大、品类*全、品牌*多、档次*高的泛家居购物中心,并成为深圳乃至珠三角家居行业新地标。

A迎合行业变革需求,打造展示仓储物流一体化的泛家居业华南总部基地

在愈演愈烈的市场竞争中,传统家居行业遭遇了诸多发展瓶颈: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传统单一业态的家居商场越来越难满足人们的日常需求,电子商务对传统卖场造成冲击;而深圳家居品牌外迁,千店一面、竞争同质、商场扎堆等现状亦阻碍了深圳家居业的发展。作为家具产业关键一环的零售渠道,深圳本土企业发展态势落后于全国其他一线城市,缺少真正的具有代表性的家居零售商场。拥有1800万人口的深圳如何紧跟北上广等城市的家居零售平台发展,变革和创新显得尤为关键。

在单一商场购物中心化的趋势下,休闲、娱乐、餐饮、生活……已成为各类商业在激烈竞争中走得更远的法宝,而深圳地区家居商业更由单一商场间竞争时代,进入了商场与城市综合体竞争的全新MALL时代新纪元。因此对家居行业来说,唯有通过转变发展方式、不断开拓创新、实现产业升级的多元手段才能化茧成蝶。

因此,华南城·好****家居建材博览中心的出现,正是迎合了这样的行业变革需求。在业态规划上,华南城深圳好**不再是一个传统的家居商业商场,而是一个涵盖吃、喝、玩、乐、购的城市综合体,满足消费者休闲娱乐、购物健身、商务社交等多元化全方位需求的小生态园,并与华南城大生态园中的奥莱购物中心、服装交易中心、材料采购中心、物流配送中心以及综合生活小区等各类业态组合构成了*完善的商业配套,*终形成以休闲娱乐来带动销售的深圳乃至珠三角地区居家消费、购物休闲新地标。

华南城集团和好**集团打造的好****家居建材博览中心,将成为深圳家居行业变革与创新的代表,为深圳及全国的家居厂商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并为合作伙伴提供优惠政策,共同打造融展示、仓储、物流一体化的泛家居业华南总部基地,共享深圳1800万人口的庞大家居市场。

B落实三大核心定位,打造中国第一个大型家居零售品牌

据了解,目前好****家居建材博览中心主体工程建设已经封顶,内部施工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好****家居建材博览中心共分为地下一层、地上六层,采用**领先的空间设计规划理念,整个场馆围绕“家·生活”为设计原生出发点,全面呈现体验生活、享受生活的购物理念,构建欢乐自然的主题购物空间。

据好**集团总裁韩茂胜介绍,通过对未来家居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好****家居建材博览中心*终落实在3大核心定位:一是创新的“深圳家居总部基地”模式,为开设区域总部的品牌提供集商务办公、产品分销、品牌展览、物流仓储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助推入驻品牌、产品在深圳及周边区域快速开拓市场;二是“品牌旗舰集群”,将打造深圳规模*大的家居旗舰店集群,为厂商提供全方位的展销平台,全面提升品牌及经济效益;三是“品牌直销中心”,汇聚众多国内**一线家居品牌直营店,打造珠三角地区规模*大、品类*全、品牌*多、档次*高的购物环境,让顾客尽情领略全球家居的独特魅力。

众所周知,珠三角地区顶级家居有其特殊的需求状况和消费特点,譬如一些深圳购买家具的消费者客单价在1万元左右、购买的类别以客厅(沙发)和实木为多,而外市在好**所在门店购物也占到了一定的份额。因此深圳好**项目在业态规划时考虑到了品类面积占比的合理性,并且基于项目的超大体量以及完整的商业配套,辐射范围立足深圳,辐射周边城市,依托华南城的商业配套,做好宣传。

而该项目所在的平湖属于传统的物流基地,由于定位问题,平湖周边住宅开发略显滞后,项目5公里以内新建住宅寥寥无几,但若将范围扩大到东西15公里范围以内,则龙华、民治、坂田、布吉、横岗等区域都将在辐射范围之内,这些板块将是政府当下及以后房地产**开发地区,根据目前统计数据显示,上述板块占了全市房地产总开发量的80%以上。

针对这样的市场消费特点和未来需求预测,在设计理念上,好**全球家居博览中心采用**领先的空间设计理念,拥有250米长、24米宽、8米挑高的景观主通道,整个场馆围绕“家·生活”为设计原生出发点,以“世界家园”为设计概念,并以“艺术之家、自然之家、科技之家”为场馆主题,将丰富的自然元素和艺术元素融为一体,全面呈现体验生活、享受生活的购物理念,构建欢乐自然的主题购物空间。

C积极接轨互联网,打造O2O线上线下创新模式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任何行业都不可能也不应该与互联网分隔开来,而无数的历史经验也告诉市场从业者,在向新领域探索的过程中,传统行业应该共同携手,去探索并分享经验,这也是行业有序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

据韩茂胜介绍,在家居O2O领域,好**家居也在不断地进行探索:“好**发展O2O,在基于和华南城合作的基础上,在打造大体量泛家居广场的前提下,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区域性的*佳体验场所。因为家居建材行业的产品是标准化程度低、体验需求高的非快销品,其发展O2O,必须要有一个体验场所。我们已经在运作的和将要运作的华南城好**项目,其体量均在25万平方米以上,可以为线下提供一个展示氛围和展示空间兼备的体验场所,这是我们的一个优势。”

他同时强调,要做O2O,必须要有定价权,没有定价权,是实现不了闭环的:“好**在家居行业深耕多年,对家居行业的特性有着深刻的了解,我们来做O2O,将会有一个更加公平公正的定价体系,此体系不仅包含商品价格,还会将仓储成本、物流成本、安装成本等包含在内,更好地实现线上线下同一价,化解线上线下的渠道冲突。另外,华南城和腾讯、马可波罗合作后形成的‘马华腾’电商生态圈将能帮我们快速打通线上顾客资源,在流量方面毋需担忧。”

韩茂胜认为,家居企业、物业的野蛮生长业态已经一去不返,家居卖场继续抱残守缺极不科学,因此华南城与好**努力探索并创造新的商业模式,依托华南城商贸、物流优势,以及线下丰富的泛家居零售业态、线上全新的“O2O”模式,将线上引流、线下体验、产供销有机融合,顺应市场变化。

D招商强调“品牌旗舰集群”策略,汇聚国内**一线家居品牌

目前好**博览中心项目招商已全面启动,好**集团副总裁谢晔谈到其全球招商特色时说道,好**“深圳家居总部”以创新的品牌基地模式,以80万平方米的现代化配套办公综合体,承载国内外一线家具、建材、家装品牌在深圳设立区域总部,以五星级硬件空间及完善的各类服务配套,为开设区域总部的品牌提供集商务办公、产品分销、品牌展览、物流仓储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助推入驻品牌、产品在深圳及周边区域快速开拓市场。同时通过“品牌旗舰集群”的策略,好**将打造深圳规模*大的家居旗舰店集群,以超大独立展示空间容纳众多品牌阵容,突破传统商场品牌展示模式,以更加丰富的产品系列和情景式布置,展示品牌实力及产品形象,为厂商提供全方位的展销平台,全面提升品牌及经济效益。

对于各大家具品牌厂商而言,*大的好奇无疑是好**此次招商跟以往的招商有何不同,它代表了一次怎样的机会?据华南城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梁满林介绍,华南城好****家居建材博览中心定位为“家居品牌总部”、“品牌旗舰集群”、“厂商直销中心”,以创新的总部基地模式,汇聚众多国内**一线家居品牌直营店,打造深圳规模*大的家居旗舰店集群。因此,在招商方面也会有更加有针对性,为品牌厂商提供的经营推力十足。

“我们还可以为厂商提供主力黄金位置、双层10米挑高展厅、30余种面积组合、金牌服务管家等五星级软硬件,突破传统商场平层空间局限,以更加丰富的产品系列和情景式布置,完美展示品牌实力及产品形象,为厂商提供全方位的展销平台,全面提升品牌及经济效益。”梁满林对该项目与各大品牌厂商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梁满林认为,以此为基准的招商目标一旦达成,好**深圳项目将成为深圳乃至周边地区规模*大、品类*全、品牌*多、档次*高的直销中心,即可满足普通消费者家装采购需求,也为家装公司、开发商、设计师等专业买家提供大宗采购专业服务。其巨大的集群效应、集客能力,对家居品牌厂商而言,都是不容错过的创富机遇。目前招商大会已召集了众多中国泛家居领域13个细分行业领军企业,包括敏华控股、左右家私、雅兰家居、慕思寝具、喜临门家居、索菲亚家居、圣象集团、马可波罗、东鹏陶瓷等等。

凭借华南城雄厚的资本实力和物业平台,好**集团的品牌运作和经营能力、好**深圳项目超五星级的硬件环境,以及深圳及周边市场蕴含的巨大市场空间,加上众多品牌厂商的支持,好**深圳项目将被打造成大家居时代下泛家居博览中心的典范,给行业树立一个标杆,引领家居行业的发展方向。

(撰文:林嘉文)

会议时间:12月12日(周五)13:30-16:00

会议地点:深圳华南城维也纳**会议中心

项目地址:深圳龙岗平湖华南城大道1号深圳华南城4号广场

招商电话/家具:0755-25912020

建材:0755-25912121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