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一网重磅推出大型专题策划“深圳这五年”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是深圳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历史节点,尤其是本届**履职的*后一年。本届**干得如何?深圳的未来会怎样?争论喧嚣中,奥一网重磅推出“深圳这五年”大型系列报道(专题地址:http://oeeee.cc/szzwn),对深圳本届**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对未来深圳进行展望。

昨日,奥一网重磅推出“深圳这五年”大型专题策划,以5大单元围绕深圳6个行政区4个功能区(不含前海)的工业、科技、城市建设、第三产业、社会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分析,利用网络信息海量性、新闻及时性、网络互动性等特点见证深圳5年来的蓬勃发展,展现深圳在改革发展道路上的尝试、磨难、追寻和探索。这5大单元包括“数据备忘录”、“深圳角色”、“以小见大”、“追梦深圳”及“城市名片”。

值得关注的是其中“追梦深圳”单元,可说是深圳“口述史”。如在“坪山”新区的总结专题中,“小山”和他的爷爷的故事体现了一个坪山人追随坪山发展脚步而获得新生活的典型新深圳人样本。让严肃认真的话题也丰满感性起来,相当具有可读性。

5大单元

数据备忘录

用大量的鲜为人知数据和细节展现深圳十区这五年来的发展变化,将**工作分为几个大类(如经济、民生、**等),回顾并总结这五年来的**工作情况。**次全面探访深圳各区生存状态,也为下一届深圳各级主政者提供经验参考。

深圳角色

主政一方的执政者们,如何擘画改革之道?如何谋发展之策?如何施展*理之术?十区府干部们的执政思路、运筹谋略,深圳**版图上“各区班干部”的深圳改革之道在该单元进行全面解析。

以小见大

本单元选取典型知名企业样本,通过对关键人物的生动纪实、重大事件的细节揭秘、鲜活案例的*家剖析、人文角度的历史溯源,展现深圳名企发展的历史、现实与未来之路,为深圳未来经济发展把脉。

追梦深圳

城市的发展历程是通过一个个家庭平凡生活演变呈现,“家”的变化,让我们重新审视一个城市的成长历程。该单元关注平凡大众,关注这个城市*重要的公民,让他们成为主角,讲述一路来的酸甜苦辣,讲述这五年来发生在他身边的重大改变。

城市名片

该单元通过对各个区的旅游文化、饮食文化、娱乐文化进行充分的梳理和展示,并用故事化的形态串联“吃、喝、玩、乐、行”的实用信息,突出趣味性和互动性的布局,使深圳形象更加立体丰富,城市名片更具特色。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