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投入1500亿元 打造261个民生基础设施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近年将投入1500亿元建设261个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涉及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民政等**领域。其中,教育、文化、医疗卫生领域项目*多,改扩新建学校、幼儿园127所,医院51家。昨日,广州市**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州市发改委制定的《广州市2015-2016年社会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计划》(以下简称《实施计划》)。

广州市发改委牵头梳理了广州市2015年、2016年两年在科技、教育、文化等民生设施建设的资金需求及安排,形成《实施计划》。《实施计划》涉及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民政、人力资源、体育、青少年和儿童活动设施、公园、**性住房、政法共**民生领域,共261个项目,总投资约1500亿元。

教育文化医疗占大头

广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邓宏永介绍,项目分为在建项目、新开工项目和预备项目三类,预计到2016年底前可新开工128个项目。

“教育、文化、医疗卫生领域居多,总投资分别达420亿元、140亿元、240亿元,”他称,**性住房、民政、公园等总投资规模也较大,分别达557亿元、42亿元和67亿元。资金来源为市区两级财政投入,市财政投入约1100亿元,区财政投入约400亿元。

根据《实施计划》,教育方面,将改扩建127所学校、幼儿园。梳理发现,南沙、花都、增城等一些新城区的中小学将在近两年增强“硬件”,像南沙区就有15所高、初、中、小学、幼儿园在2016年前面临升级改造。

文化设施项目共32个,总投资超过140亿元其中,市属项目20个,主要是各类博物院。其中,广州美术馆、文化馆、博物馆新馆、科技馆这“四大馆”总投资约38.5亿元,占了文化类基础设施投资的近1/3。

医疗设施项目总共51个,总投资超过241亿。51个项目中市属项目共有16个,包括广州市胸科医院整体扩建工程、广州红十字会医院住院综合楼项目、广州市**人民医院整体扩建工程、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易址新建等。

**房明后两年将开工8个项目

**房建设方面,广州市将在明年和后年新开工8个项目,包括小谷围大学城公租房项目、滘口公租房项目、原南方钢厂(三期)、龙洞林场项目、奥体新城**性住房项目、石丰路BY-1203项目沙埔项目、大陵村项目等。新开工项目涉及总投资约113.65亿元,将在2020年前陆续投入使用。

在建**房项目24个,总投资约443.46亿元,预计2017年前可陆续建成。在建项目包含广氮项目、同德围泽德花园二期、棠德花园、南洲路项目、小坪村项目、大塘小区庙头项目、龙归项目、南岗项目大沙东项目、原南方钢厂(一期)、原南方钢厂(二期)、*车南站项目等共24个。

邓宏永称,上述拟开建项目总投资是557亿元,其中2015年至2016年的年度安排是总计110亿元。采写:裘萍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