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不只是门牌号 更是一个艺术符号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知名艺术家、**美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吕胜中介绍了传统的剪纸、绣花、面人等艺术。→**知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

以《289艺术风尚》全媒体杂志创刊、289玩艺网上线、289艺术空间启用为标志,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项目“289艺术园区”经一年筹备,昨日正式启动。289,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大院门牌号,现在开始生长出一个艺术符号。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广东南方289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与深圳**商务集团有限公司于日前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同以超2亿元的总投入,推动289杂志全媒体、园区、电商三位一体的建设。

昨日,南方289艺术园区建设启动发布会在289艺术空间举行。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于蓝等**及289艺术园区项目投资双方代表,还有知名艺术家、**美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吕胜中和**知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在内的两百余位文化人、艺术家和企业家见证了289艺术园区的启幕。

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莫高义在发布会上阐述,南方289艺术园区采取新型运行方式,建立“艺术园区、艺术媒体、艺术电商”三位一体全媒体艺术生态圈,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线上传播和线下实体园区融合,建立一个可以为艺术界、公众、传播产业升级服务的平台。

亮点

289艺术MALL:将建岭南活力非遗艺术馆

“289艺术园区”倡导“艺术就是生活”,拟将现有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大院的4栋建筑大楼整体规划,改造成为289艺术MALL,使之成为广州**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广东**文化展示窗口,为广州新添一处文化地标,使广州大道真正成为一条“文化大道”。在广东省**和省委宣传部支持下,289艺术MALL还将建设一个岭南活力非遗艺术馆,集中展示广东**文化。

何谓289艺术MALL?简而言之是“城市艺术生活一站式体验中心”。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广东南方289艺术传播公司总经理庄慎之表示,289艺术MALL将包括艺术酒店、艺术会展等业态。未来,人们可以在这里看展览、听讲座、住酒店,也可以品尝有文化记忆的广州美食,一站式满足人们的艺术消费需求。

作为289艺术MALL的核心业态之一,面积近3000平方米、共四层的289艺术空间,以七个不同规格的展厅,为各类艺术内容架构出*特展示空间,可以包罗画展、摄影展、商业交流等多内容形式,为艺术与商务跨界、艺术家与观众多方式交流提供专业平台,是广州城市中心难得的艺术、文化、商业、生活于一体的多元化空间。

《289艺术风尚》:国内外30余位文化人士做顾问

刚刚创刊的《289艺术风尚》杂志全媒体和线上新媒体,目标是以好看、耐看、散发出人文气息的**内容,打造一份****的连接专业和大众的艺术全媒体传播平台,争取成为国内*具影响的艺术生活方式全媒体。

《289艺术风尚》杂志全媒体,邀请了阿城、巫鸿、陈丹青、陆蓉之、阿克曼等国内外30余位文化艺术界的**人士做顾问。“我们力求只生产可以对抗时间的内容,希望每一个字都是值得印刷的。”《289艺术风尚》杂志全媒体总编辑陈明洋表示,纸质版杂志是月刊,希望用上乘的纸张、设计、文字、图片,做国内*好的艺术生活方式类媒体。同时《289艺术风尚》策划的重大选题,将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主要媒体文化艺术板块联动,扩大289艺术报道的影响。

除了线下的实体杂志,更多即时内容和互动,将发生在Art289系列微信公众号中。并且,“289艺术全媒体”将联络全国主流艺术媒体和自媒体,组成艺术媒体联盟,形成文化艺术报道联动。

289玩艺网:包括线上销售线下体验

与《289艺术风尚》杂志全媒体同时启动的289玩艺网,将专注于做艺术生活美学用品的电商平台。289玩艺网希望聚集国内外*立设计师,发掘有艺术性、设计感的生活用品,既在线上销售,也以289艺术MALL、其他高端会所及艺术空间为线下体验消费平台,建立随处可见的流量入口。

在产品的美学定位“创艺、自然、品位、实用”的原则下,289玩艺网汇集了全球原创设计、艺术品、传统工艺品、纯手工艺术品等。而289聚集的用户,将整合在以艺术生活方式为核心的用户互动平台“289生活学院”中。生活学院将持续举行“289艺见”、“289生活实验室”等用户互动活动,对艺术生活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289艺术”或“289LifeLab”。

“289”艺见

大概是听到了传统艺术母亲对我们的一种呼唤,他们的父母,和289和我本人一样说着同样的话,叫做“艺术就是生活,生活就是艺术”。

———**美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吕胜中,介绍了传统的剪纸、绣花、面人等艺术,分享了《艺术母亲的法度与智慧》

那种简单旅游歌舞不一样,一个他们的味道不正,就像饭菜一样做的味道不对,地方特色没有,四川菜不像四川菜,都是假的。

———**知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评价很多旅游地以原生态的表演吸引游客

采写:许晓蕾王与菡任梦莹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