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火车票明起开售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春运*日车票明日开售。由于近期铁路部门在预售期、起售时间、退改签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广铁相关人士介绍,与往年相比,即将到来的“春运*票大战”或有不少新变化,但建议广大旅客*好还是通过网络、电话购票,因为以上车票预售期为提前60天。售票厅预售期12月12日前为58天,但12月13日起售票厅预售期开始逐渐缩短。代售点预售期暂不变化。

售票厅预售期从13日起缩至18天

广铁集团介绍,自12月13日起,广铁管内各*车站售票厅预售期将实行动态调整。比如,广东省内广州、广州北、广州东、广州南、佛山、深圳、深圳东、深圳西、深圳北、东莞东、惠州车站的车站售票厅(含站内临时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从2014年12月7日至12日预售期为58天,从2014年12月13日至2015年1月21日预售期为18天,从2015年1月22日至另有通知止预售期为2天。广东省内其他车站,从2014年12月7日至12日预售期为58天,从2014年12月13日至另有通知止预售期为18天。这意味着,12月12日,旅客还可在售票厅买到2月7日的*车票。但到了12月13日,仅可以买到12月30日的*车票。此外,从2014年12月7日至另有通知止,广东、湖南、海南三省各代售点的预售期均为58天,旅客可选择就近代售点购、取车票。

春运*车票附应急候乘指引

广州市交委介绍,2015年2月4日-18日的广州*车站、广州东*车站始发的普速*车票,除了通用的提示信息外,相关车次按照总客流与场地容量相匹配的原则,*车票票面上都印有对应“A-I”9个字母的“备用点”,并随票附送详细应急候乘指引。对应的备用点如广交会琶洲展馆(A)、奥体中心(B)等。

如何使用上述指引?在铁路正常运行情况下,旅客直接在车票对应的广州*车站或*车东站候乘。但当发生铁路运行受阻或较严重的旅客滞留情况时,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将会同广铁集团发布应急候乘备用点启用公告,并对广州*车站和*车东站地区进行临时交通管制,限制车辆和旅客进入,广州*车站和*车东站持票旅客可根据票面信息和附送的指引前往对应的指定应急点候乘、安置,应急候乘点所属地区政府会同铁路部门组织做好旅客有序安置,有效避免应急情况下流花地区、*车东站地区旅客大量聚集的情况。

电话订票成功后应尽早取票

铁路部门提醒,电话订票取票有时间限制:当日12∶00前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12∶00前取票;当日12∶00后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24∶00前取票;逾时未取车票系统将自动取消,供其他有需要的旅客预订。因此,旅客在成功订票后,一定要尽快在铁路部门的规定时间内凭订单号和订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在全国铁路任一代售点、车站设立的集中售取票点以及车站售票厅指定窗口取票。

*票攻略

A各站起售时间有别,错时*票

由于售票厅从12月13日起逐渐缩短预售期,因此如何通过网购和电话购票尤其关键。今年不同*车站车票起售期不同,比如广州*车站起售时间为上午11点、广州东站为上午11点30分,广州南站为中午1点。

广州铁路人士介绍,这样做的初衷是希望旅客不要太集中去购票,缓冲一下购票网站的浏览压力。此外,也有利于旅客及时调整*票攻略。比如,旅客需要购买从广州到湖南某地的*车票。在购票前一天,可做好双重准备。“过去,车票起售时间没有错开,有乘客多是选择对一个*车站的车票集中*力猛刷。”如今错开发售时间,乘客如发现自己难以在广州*车站买到票,就可以半小时后转战广州东站,买到票的几率或比过去大些。“但需要提醒的是,有些*车票,广州东站没有。所以提前做好查询工作很重要。”

B微信也能购票,预售期60天

除网站及电话购票的预售期为60天,目前手机推出的购票软件也同样享受此待遇。比如铁路部门推出的“铁路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打开铁路部门官方APP铁路12306软件,输入出发地、目的地、日期后,即可检索到相应车次的车票。与网络购票一样,*次购票旅客需要提前填写姓名、电话注册。但需要注意的是,手机需要绑定支付宝或网银,且需要45分钟内支付。

此外,近期春运旅客购买*车票出现了另外一种方式———微信。比如目前已经有微信公众号“*车客”(huochek)推出了*车票购票功能,预售期为60天。该公众号表示绝不加收服务费、代办费之类的其他任何费用。昨天试用后发现,使用该软件购票,要发送关键字符,才能进入购票程序,因此比铁路官方APP多了一两个步骤。对于手机微信购票,有铁路人士提醒,这种购票方式能否经得起春运购票超大客流还有待检验。

提醒

购票网站:www.12306.cn[广铁管内所有旅客列车(广九直通车除外)均开通互联网售票]

订票电话:广东、湖南省内车站的电话订票号码统一为95105105,96020088,海南省内车站的电话订票号码统一为95105105,实行全路通取。

省外售票厅预售期情况:湖南省内长沙、长沙南、株洲、湘潭、岳阳、常德、益阳、衡阳、郴州、耒阳、永州、张家界、吉*、石门县北、怀化、溆浦、娄底、邵阳、新化车站,从2014年12月7日至12日预售期为58天,从2014年12月13日至2015年2月3日预售期为18天,从2015年2月4日至另有通知止预售期为2天;湖南省内其他车站,从2014年12月7日至12日预售期为58天,从2014年12月13日至另有通知止预售期为18天。海南省内各车站,从2014年12月7日至12日预售期为58天,从2014年12月13日至另有通知止预售期为18天。

采写:任先博魏凯熊薇刘轶袁钢

交通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