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表疑云突显决策粗糙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众议苑       □**眼(广州市社情**研究中心)

广州两大咪表公司近日处于**的“风暴眼”:停车收费是*了,还是亏了?有多少*进了**口袋?招标合法还是违法?有没有利益输送?随着媒体报道的步步深入,黑幕一重一重,疑云一团一团,让人不禁有了不祥预感:此事或许难见“****”。

虽然咪表疑云重重,但一个不争之事实却显露出来,停车费涨价的决策是多么的粗糙!面对咪表公司“糊涂账”的质疑,****竟然表示“未调查咪表车位成本”。咪表停车场收费作为停车费调价的重要内容,并于当时调价方案中单*列出,****理应对其成本进行监审。如果没经调查,只拿了个“平均成本”就可以作为咪表停车费上涨的依据,这能不说决策粗糙?

翻看当时的成本监审报告,内有写道:“对全市在册停车场,按一、二、三类地区和室内、露天、路内、内街内巷4种类型进行分类抽样调查。在调查的基础上实施定价成本监审,实地监审企业数量不低于抽样企业的20%。”两大咪表公司作为咪表停车场的主要企业,应该说只有这两家了,垄断市内绝大数登记在册的咪表停车位,为何调查中可以忽略?是粗心还是别有用心?

咪表疑云,已让许多人包括笔者感悟到:今非昔比咯!公共决策,**是**一家言,不是走走程序,实施了就完事;公众**监督日渐“发威”,对不合理、不合法之事追问到底;市民**是“顺民”,积极表达自身诉求。停车费涨价的决策,从年初闹腾到了年尾,目前虽不知最终结果,但却给了有关部门一记教训:以后决策出台前,请扎实地做好评估,尤其是**评估!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