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圣诞怎么能没有一棵圣诞树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圣诞节又要来了,这个*有气氛的节日,你想要什么礼物,一棵圣诞树?还是一个装满糖果的袜子……大人对节日似乎感觉越来越淡,但孩子不一样,他们或许在春天或者夏天就已经在期盼冬天的这个节日。红色的圣诞帽,缤纷的圣诞树,欢快的圣诞歌,装满礼物的圣诞老人,过节的气氛还是需要提前营造的。准备一份圣诞礼物,买一棵圣诞树,让孩子们一个一个地把小礼物小装饰挂上,仿佛小小的梦想一点点地实现……所以,圣诞节,怎么能没有一棵圣诞树?而这些与圣诞树有关的绘本,也同样在寒冷的冬日里点亮心灵,给人温暖的能量。

《我变成了一棵圣诞树》小冷杉的理想实现了,你的呢?

著:(日)佐野洋子 翻译:唐亚明 适合年龄段:4岁以上

“我要到城里去,做一棵漂亮的圣诞树!”奔跑在山冈和原野上、拼命追赶*车的小冷杉这么大声喊道。它对自己的愿望是如此执着,以至于它竟能挣脱一切束缚,拔出树根,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奔跑。这震撼人心的一幕,便来自《活了100万次的猫》的作者佐野洋子新近被翻译引进的图画书《我变成了一棵圣诞树》,也是日本有史以来销量*大的绘本。

山脚下的杂树林里生长着一棵小冷杉,它一直梦想着成为城里面一棵美丽的圣诞树。它每天都盼望着城里能有人来迎接它,但直到*后一列运送冷杉树的*车开走了,也没有人来找它。小冷杉急坏了,赶忙追了上去,可*终还是没能追上*车。它垂头丧气地回到杂树林里,小伙伴们都跑来安慰它,红蔓草缠满了它的身子,松鼠送给它金色的橡子,一颗大星星落在它头顶,小冷杉成了世界上*漂亮的圣诞树。

这是一本关于理想的寓言,告诉你理想不是空想,只知道将自己的理想寄托于他人身上,空等着别人来替自己实现梦想,而自己不知道如何去争取,那理想*终会落空。所以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就既要懂得坚持,遇到挫折不气馁;也要懂得理想的实现形式并不只有一种,一条路走不通,还可以寻找其他的道路,大胆想象、切实行动。而身边的伙伴是*宝贵的**,脚踏实地地和身边的伙伴们一起努力,就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梦想。

《威廉先生的圣诞树》一棵给七个家庭带来欢乐的圣诞树,它神奇在哪?

著:(美)罗伯特·巴瑞 适合年龄段:3-7岁

这个故事是围绕了一棵对威廉先生家的客厅来说太高的圣诞树展开。圣诞树实在太大太高了,威廉先生叫来仆人搬来家里*高的梯子,把树梢砍了下来。仆人呢,偷偷把那截砍下来的树梢送给了侍女爱达**,爱达把它插在了灯罩上,可圣诞树还是高了,她拿来剪刀剪掉了树梢,丢进了垃圾桶里。正巧园丁汤姆先生路过,真是太好了,他捡起树梢飞快地朝家里跑去,当妻子看到这棵圣诞树时很高兴,他们决定把它放在家里的装饰柜上,可圣诞树仍然高一截,咔嚓———圣诞树又被剪掉一截,扔到了正好路过的大熊脚下……

就这样,故事继续了下去。*后,这棵高高的树为七个家提供了可爱的圣诞树,从威廉先生舒适的大客厅,到威廉先生椅子旁老鼠先生安逸的家,在那里,老鼠先生的三个小宝贝正围着它们的小树跳舞。在给这么多人和动物带去快乐之后,圣诞树*后却又回到了威廉先生的家里,仔细看看,它在哪里呢……

一个圣诞节的温暖故事,简单、轻松而又隽永,读后让人感觉温馨愉快。

《我们的树》和一棵真的圣诞树一起长大,它从装饰变成了你的朋友?

文:(美)伊夫·邦廷 图:(美)泰德·瑞德 适合年龄段:4-7岁

故事里的一家人每年圣诞节前夕都会开车前往路加森林,拜访在森林里的老朋友。没有丰盛的大餐,没有喧闹的舞会,他们只带着感恩的心和简单的食物,与森林里的动物一起享受一段欢乐的时光。当然,唯一一定要有的,就是一棵美丽的圣诞树,而这棵树可不是我们在商场里、餐厅里看到的那些假的树哦,而是一棵真的冷杉树。在布置的过程中,去体会分享和给与的快乐。这棵不同寻常的圣诞树,得到了作为生命个体的尊重,并将与孩子一起逐年长大,同时造福森林里的大小动物们。与树同欢,与动物共舞,多么有创意的圣诞节,充满浓浓的爱意!

我们习以为常“用树来庆祝节日”的旧俗,被伊夫·邦廷转变成“和树一起庆祝”,不仅令人更反思圣诞节的深意,也提醒我们反省对待自然与其他生物的方式。拥有一棵树,不必是封闭性的占有或剥夺性的取用,而可以是建立起与树的友善关系,和自然平等和谐相处,就像对待一位朋友。这本书用心良苦,送给孩子作为圣诞礼物很合适。

其它推荐

《圣诞节的礼物》文、图:五味太郎

每年的圣诞节,都是小朋友们*期待的日子。因为在那天,世上**可爱的老爷爷圣诞老人会来派发礼物。可原来圣诞老人也会收到神秘礼物哦,是什么样的礼物呢?在人人有圣诞节惊喜时,圣诞老人也收到了小朋友的礼物,心里非常温暖……

《快乐圣诞神奇立体书系列》文:劳伦兹·保利 图:卡琳·谢尔勒

本系列包括《圣诞老人之歌》、《寻找驯鹿》、《雪人的派对》和《圣诞老鼠》,是中英双语的,适合低幼一点的孩子。颜色鲜艳缤纷,人物形象鲜明有趣,每一页都有立体的惊喜,老鼠在顶端的圣诞树、从烟囱出来的圣诞老人等,充满了圣诞的快乐气氛,孩子大一点了,这套书还可以作为素描的画本参考。

撰文:韦小莹(五岁娃妈妈,现居广州)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