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社区“四个结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盐田区沙头角社区综合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与转变工作作风、服务群众、**畅达、完善机制相结合,力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打造贴心服务窗口

机关作风建设的**是实现从“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向“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转变,沙头角社区以“舒心、省心、顺心”为抓手,全力打造贴心服务窗口。

具体包括通过优化办事环境、简化办事程序、设立排忧解难服务窗口、落实服务评价制、组织工作人员学习群众工作法等一系列措施,着力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此外,沙头角社区还推出上门服务、预约服务、错时上班等便民利民举措,真正将服务联系群众“*后一公里”落到了实处。

●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沙头角社区综合党委深刻意识到,只有将党和**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才能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目前,助民微行动、*低生活**、劳动就业、困难救济等优惠政策在沙头角社区均已落实到位。

据了解,截至目前,沙头角社区已帮助辖区15名困难家庭申请了“雏鹰展翅”计划大学学费资助,帮助6名困难家庭向街道申请12000元临时救助,帮助2户家庭申请了*低生活**,帮助2户家庭申请了低保边缘,帮助10名患病居民申请6万余元的慈善重大疾病医疗资助,帮助13名失业人员成功实现了再就业。

●**畅达居民点赞

“有意见就找**表达室”这是沙头角社区居民常挂口头的一句话。依托**表达工作室平台,沙头角社区先后组织开展了“市、区党代表接待周”、山泉小区环境综合改造工程**征询会、党代表团队“助民微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等等。

通过**表达工作室平台,沙头角社区今年共推动解决了梧桐路2177-2179号历史遗留的公共电费纠纷、云深处小区外边坡治理、山泉小区路面改造规划不合理以及小区煤气管道铺设入户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受到辖区党员群众一致好评。

●关爱帮扶形成长效

为了体现社区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心和爱护,沙头角社区综合党委通过建立和完善党内关爱帮扶长效机制,不断增强老党员对社区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一是建立“党员生日”走访谈心制度,二是建立党员“三必访”制度,三是建立“党员志愿者积分”制度。*大亮点是建立健全了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建设活动的考评机制,定期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党员进行表彰奖励。文/叶淑萍巫海燕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