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跳桥秀”应急机制能标本兼治吗?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撑台脚(男女老少大事小事)

以后再到广州上演“跳桥秀”,可能将面临严厉处罚。报载,广州已计划建立应急机制,一旦出现恶意跳桥秀,将尽快处置,严防“跳桥秀”。消息一出,有网友批评这是*标不*本。

“跳桥秀”让不少上班族深受其苦。@---壹夫---:无论有天大的理由,以要挟、阻碍交通来达到个人目的,无人会同情你,不是我没有同情心,而是我已经被他们的闹剧搞到工作、生活都一锅泡。

不少网友赞成**惩罚措施。@辕来的我:别老说广州包容,弄得各路人马纷纷往广州跑,立个法管*这种“秀”,上升到刑法判个三五年的让闻者足戒,要知道车龙中有否急需送急救的病人或赶考的学生。社会成本不应被廉价地利用。

当然,也有网友看到另一面。@Toonboy小鹏:的确是秀,因为他们不少人在合法途径,喊破了喉咙,被打回去、吓回去、骗回去、判回去……唯有用生命的尊严来做一场有人看的秀,哪怕多落一身骂名,也但求一诉冤苦。恶意二字,已经是一种裁决,对未了解的真相,我不认为应该为他们判罪,*起码,我不会认为这是恶意,更多的是无奈。有人千里迢迢来广州鸣冤,说明广州还是个开明的地方。@巫山观雲雨附和:这正好说明了**在管*上的问题,有地方申诉和公平处理谁愿意去丢人现眼吖?

有媒体统计过,10年间,广州发生跳桥事件126起,共造成16人死亡。跳桥者*年少者15岁,*年长者85岁。跳桥僵持时间至少1小时,*长为78小时。因**而跳桥的占已知原因的半数以上。

为此,@GZ的大熊熊认为不能一棍子打翻一船人:有正当理由,确实受到委屈的,行政拘留;否则一律追究刑事责任。跳桥行拘15日,罚款2000。

不管赞成还是反对,这么多跳桥者因**而来,解决**问题才是关键。@周天Tim批评:总感觉这种做法好脑残,你封了桥就不能跳楼?*标不*本,以后是不是把楼也封了?@我先是真正既小J一针见血:为什么不**措施解决**问题呢?例如欠薪。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