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火车票开售首日 广州火车站未见购票长龙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车站售卖春运*日车票,广州*车站现场购票人数和平时差不多,秩序井然。昨天,广东省内*车站售票厅开售春运*车票*日,*车站售票厅未见排长龙购春运*车票场景,市民轻松排队购到春运*车票。现场大部分人表示,春运临近时,更倾向网络订票。但也有年龄较大外来务工人员抱怨,对于他们来说,网络购票操作实有难度。对此,有铁路人士提醒,未来一周,将迎来网络及电话春运购票高潮,建议旅客多通过以上两种方式买春运票。

  昨天上午10点,在广州*车站售票厅看到,原本30个销售窗口,有4个没有开放,除去退票窗口、网络领票窗口外,共开放了13个售票窗口。现场每条队伍排了20几人,随机询问30名乘客,仅有4名乘客是提前购买春运*车票的,其余均为购买当天*车票的。不少乘客表示知道可以提前购买春运*车票,但由于工作原因,担忧提早太多无法定行程,不会选择提前太多购买春运*车票。到现场买票的多是为父母购买回程车票让老人先回家的,自己明确了放假时间再网上预订。

  广州*车站党群办夏主任介绍,自从网络购票开通,现场购票的人数少了很多,车站售票工作的压力也减少很多。来现场的大多数是不会网络操作或是网络未购买到,现场来试一下的。*车站售票厅提供24小时的售票服务,大厅中央有亲情服务台提供咨询服务,右侧有网络购票的自动取票设备。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广东东站。昨日中午12时,在4个预售票窗口排队买票的人并不多。了解到,多数人买12月及明年1月的*车票。虽然车票并不抢手,但也有多名回程东北的外来务工人员没有买到明年1月11日-13日的*车票。

  现场

  不会网络购票车站轻松买到票

  来自湖南的李先生购买明年1月份回家的票。昨日9点50分他来广州*车站排队购票,前面有40人左右。不过在10点05分,售票厅新开了5个售票窗口,这时共有13个售票窗口,每支队伍只有20人。李先生在10点30分成功买到车票。

  “我不会用网络,孩子们工作太忙了,还是到现场买踏实。”今年68岁的李先生说,他这次是来*车站排队买票,只因体恤子女们工作太忙,想着自己先来看看,万一买不到,再让儿女在网上购买,没想到很轻松就买到票了。

  55岁的郭先生同样不会使用网络购票,前来售票厅排队购买2月7日回河南老家的*车票。“让亲戚朋友帮忙买了票,如果给钱他们一定不肯收,而不给钱自己心中又过意不去”,他就自己来*车站买票了。

  准备明年1月下旬回湖南衡阳的曾先生,上午10点半左右来*车站排队,售票大厅排队购票队伍也不长,春运票更好买了。曾先生的儿子说,他已通过网络帮自己父亲买过四五回票了。

  新闻链接

  广沪高铁起售三日 车票充裕

  昨日,广铁集团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广州南站增开至上海虹桥站和杭州东站的高铁列车。通过12306网站可见,自12月7日网络和电话开售广沪高铁后,目前高铁票呈现充足状态。

  新开通高铁价格比拼:

  1 贵广高铁(预计12月26日开通):

  正式开通运营后,计划每日开行列车20对。

  广州到贵阳铁路:普通铁路硬卧306元,耗时20个小时。

  高铁开通后200多元,耗时4个小时左右。

  航空(12月26日之后):航空官方网站400多元,不含机建(50元)+燃油(60元);全程3个小时左右。

  2 南广铁路(预计12月26日开通):

  正式开通运营后,计划每日开行列车18对。

  广州到南宁铁路:普通硬卧190元,耗时13个小时左右。

  高铁开通后最快只要4个小时,票价尚未公布。

  航空(12月26日之后):航空官方网站400多元,不含机建(50元)+燃油(60元);耗时2小时左右。

  3 广沪高铁(12月7日开售):

  12月10日起广州南、长沙南站增开21对经由沪昆高铁杭长段动车组。票价:广州到上海一等座票价1302.5元,二等座票价793.0元。最快6小时50分。

  普通铁路:普通硬卧:300多元。最快6个小时。

  航空:官方网站公布出飞机票价,不包括燃油费(60元)+机建费(50元)约在500-1200元(包括不能改签的机票)。时间约在3小时以内。

  (价格信息来自铁路官方售票网站、媒体报道及携程网)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